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新闻话题

亲人不抛弃 己不放弃 被埋七天七夜矿工找到了!




  5月20日凌晨4时,在云南驻滇某部百名战士护送下,被埋170小时的安县雎水道禧村六组的矿工彭国华成功获救,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是什么力量支撑这个矿工?他和他的家人如何渡过了这七天七夜呢?

  得知彭国华是绵阳安县雎水镇道喜村的村民,《大家看法》记者立刻前往安县寻找。据了解,现在道喜村所有的村民都已经被转移到镇上的灾民安置点。费尽周折,《大家看法》记者终于在第二军医大学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驻扎地找到了彭国华。

  由于困在洞里长期没有进食,他的肠胃严重受损,必须一段时间的调养。《大家看法》记者看望彭国华的时候,医生才第一次允许他进食米饭。彭国华对《大家看法》记者说,这顿饭可以说是他37年人生中,最香的一顿饭了。

  彭国华是村里一家煤矿的矿工,地震前十分钟,他戴着安全帽,拿着短铲和手电,爬进了一个直径70多厘米,深10米的石洞,准备在这个洞中填埋炸药,突然一阵晃动,巨大的塌方瞬间将洞口掩埋。

  彭国华坚信父母亲人会在洞外营救自己。而也正如他所料,近七十岁的老父亲冒着塌方和泥石流的危险,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彭国华的出事地点,守着矿山老板用挖掘机对彭国华进行营救,不过当天的营救只进行了5个小时,一场大雨迫使救援工作中止。不过这场大雨却让洞中的彭国华看到了希望。他用安全帽子接了石头上滴下来的雨水,这雨水成了有效地为他保持了体力,争取了时间。

  然而他并不知道,在第三天的时候,用来营救的挖掘机油却耗完了,山上又没有柴油可加,救援工作眼看就要陷入停顿。这时,彭国华的老父亲又挺身而出,要去山下背油。彭国华的父亲对《大家看法》记者说:“每趟背40斤油,走一公里的山路。”一趟40斤,对于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来说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老人却倔强地一趟一趟地行走在随时会有泥石流和山石塌方的山路上。

  营救到了第四天,几乎所有人都让老父亲放弃,一是没有人还相信彭国华活着,二是山上很危险,村民们都在往山外撤离。而就在这个时候,用来救命的挖掘机也出了毛病,需要换一粒关键的螺丝,而这粒螺丝只有到城里才能买到。老父亲又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回几十公里买来了救命的螺丝钉。老父亲的举动感动了周围人,包括几度想放弃救援的矿山老板。而洞里的彭国华完全不知晓洞外在发生着什么,求生的本能让他开始喝自己的尿。被埋的第五天,彭国华已经非常虚弱,他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拿出手电看看手腕上的手表,计算一下时间,他觉得自己离死亡已经越来越近了。

  事情到了第六天,彭国华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吃可喝了,他觉得自己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等死!而在洞外,他的老父亲一刻也没有放弃,老人依然每天一趟一趟地背着几十斤柴油行走在山路上。在被埋的第7个晚上,彭国华终于被家人救出。

  目前,彭国华已经康复出院,与父母妻儿团聚。在采访过程中,彭国华对《大家看法》记者说,他的老父亲其实还是个病人,刚刚做完肾囊肿手术才出院几天时间。然而,就是这个老迈病弱的父亲给了他的儿子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王付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彭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