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新闻话题

背着妹妹下山的少年找到了!最大的志向:当地质专家


  5月16日下午5点,在北川县城地震核心现场向外逃生的人流中,裹带着一对小兄妹,11岁的哥哥张吉万背着3岁半的妹妹,从早上5时出发,足足走了12个小时。就这样,他以顽强的毅力带着妹妹逃离了灾情严重的深山。妹妹背哥哥的照片出现在媒体,便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被网上许多人称为“让心震撼的瞬间”。 妹妹安心地依靠在哥哥的背上,一个“爱”字代表了亲情的分量。在小吉万那凝重的表情里,人们解读出了责任感:一个让人感动的小男子汉!

  根据媒体朋友提供的线索,《大家看法》记者来到了绵阳市九洲体育馆。根据相关报道,下山后的小吉万一家被就安置在这里,他们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经过多方寻找,《大家看法》记者最终在永安镇灾民安置点找到了张吉万。

  提起5月12日那天发生地震的情形,小吉万显示出了超出他年龄的镇定,他对《大家看法》记者说,在地震发生的时候,他在距离家几十公里以外的学校,由于父母出外打工,担心家里爷爷奶奶和妹妹的安危,张吉万不顾路途的危险,一路狂奔回家。虽然家里亲人们都安然无恙,但是余震不断,于是村里人纷纷向镇上转移,就这样,小吉万就担负起背妹妹逃生的责任。尽管小吉万也是一个只有11岁的孩子,但他说,照顾妹妹是很平常的事。

  照片刊登后,小吉万背着妹妹逃生的故事被迅速广为流传,在网络上,还被网友评为这次灾难中最感人的照片之一,有人称他是最负责任的宝贝张吉万,也有人说他是最靓丽最帅气的小英雄。而现在他告诉《大家看法》记者,他最希望自己赶快读书,因为他的理想就是长大当一位地质专家,能够预测地震这样的灾害来袭,让人们不再遭受这样的灾害。

  

(责任编辑:王付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吉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