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深度话题

今日话题

铁道部官员解释为何票贩子能囤积大量车票。据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票贩子囤积车票的主要方法是: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

更多相关话题>>

话题互动

铁道部此出唱的哪出戏?
明显是在推卸责任 确实存在这样的“小牛” 真是讽刺之极

原来票贩子才是世界上最会排队的人

来源:搜狐社区[查看]  作者:magic萌

   铁道部官员解释为何票贩子能囤积大量车票。据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票贩子囤积车票的主要方法是: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这占绝大部分;还有从分布在市区、郊区各处的代售点多次购买;向退票人收购;通过电话重复订票等。(新华网1月17日电)

  普通乘客“一票难求”,票贩子们为何却总能手握大把大把的紧俏车票?这个问题困扰了人们很多年。终于,铁道部官员一语道破天机:票贩子囤票主要靠反复排队!不愧是专业人士,看问题一针见血、相当精辟,令我们豁然开朗。

  可是,那些可怜巴巴的普通乘客,不也是在排队买票吗?为了买到车票,他们不惜彻夜排队,历尽了千辛万苦,有的人还荣幸地排到了队伍的“前列”。可最终的结果却很不幸,他们或者只买到站票,或者根本就买不到票。为啥票贩子反复排队就能反复买到票,普通乘客排队却一无所获?同样是排队,差距咋就这么大呢?难道,票贩子有着与众不同的排队“秘籍”?如果“票贩子囤票主要靠反复排队”属实,我们是不是应该请票贩子开办个“排队培训班”,传授一下他们排队买票的心得呢?

  票贩子才是世界上最会排队的人,他们排队竟然能排出票来。请票贩子开办“排队培训班”,普通乘客都学会了如何有效排队、高效排队,都能像票贩子一样单靠排队就能买到车票了,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不就彻底得到解决了吗?另外,作为中国人,学会“排队”不仅春运买票时可以大显神威,在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能够受用无穷。比如说到银行去办事吧,那才叫“队如长龙”呢,还时不时会有“贵宾”插队,多痛苦啊。学会排队就不同了,心情愉快了,办事效率也高了,嘿,还真对得起“顾客”这个光荣的称号!

  排队如此重要,引无数国人竞折腰。下决心学会排队,请自春运始。为了学会这门“秘籍”,我们应该拿出诚意来,不要吝惜学费,只要出钱多,相信深谙此道的票贩老师们肯定会不吝赐教的。

  乔志峰

  

用户:  匿名  隐藏IP

 

看图说事

网友精彩评论

9179
人推荐

总理啊 我住在偏远的北方城市、住着四手以上的小房子、骑个二手的摩托车、娶个二手的媳妇,还总跑。工作有今天没明天、社保没有、医保没有、老爹老妈身体还不好,都快到不惑之年了 都不敢要孩子。您说我啥时候能活...——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8744
人推荐

感人的东西尽量少一点,合理合法的东西尽量多一点——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7865
人推荐

谁能保证这个孩子的病能治愈?若是不能那不是害了孩子吗?一个姑娘终身挂个粪代?走到哪都让人烦?那还是人达的日子吗?并且还有其它的病,终身不能劳动,那个时候谁去照顾这个孩子,那个家庭为了治好这个孩子得花多...——评[志愿者夜救无肛女婴续 家人强接病婴回津引质疑]>>

6508
人推荐

呵呵,评论很现实,但不是三成,基本是没有考勤劳致富的!如果按劳分配,富豪们等几万辈子才能赚到那么多钱啊!一查一个准,在中国,劳动力不值钱!不黑、不狠、不骗、不贪、不腐能致富吗?——评[中国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凭劳动致富者仅三成]>>

6465
人推荐

嫖娼的后果啦!! 不怕得艾滋就也要不怕家庭破裂!! 不过打老人就不对了!——评[丈夫嫖娼忘穿内衣裤露馅 妻子怒赶公婆出门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