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电视活动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09年5月24日节目实录

  主持人:我们今天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系列节目是到国外去看一看他们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英国中小企业总数在400万家左右,职工总数占到全英国的50%,目前英国中小企业的经营已经开始恢复正常。

  解说:马克在英国的伦敦附近经营着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把进入英国境内的各种包裹分送到各个厂家,并给英国各大超市做快送业务,但是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这家经营了16年的物流公司受到了很大冲击,贷款也成了问题。

  马克:我们总营业额下降了大概30%到50%,对于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解说:为了帮助像马克这样的小公司,英国政府在今年初提出了一项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的贷款担保计划,向营业额达2500万英镑的小型企业提供高达13亿英镑额外银行贷款担保。此外英国政府还承诺将帮助企业获得新的长期融资,并将7500万英镑投资于那些需要充实资本的小公司。

  被采访者:小型企业目前有3亿英镑贷款,已经到达了中小型企业手中,还有10亿贷款在计划中。

  解说: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贷款,马克只用了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有了钱以后,公司业务上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的。

  马克:我们开始使用这笔钱,让公司步入正轨,很多公司面临融资的困难,我们现在有钱了,大家都非常开心。

  ——完——

  

(责任编辑:yong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