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电视活动

5万到50万之间小企业贷款 银行更看重人品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话》栏目将于6月2-5日推出《经济热点面对面——中小企业融资实验》系列四期节目,在连续四天的时间当中,将会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个课题特别推出中小企业融资实验。前三集的节目当中,融资实验将在银行方和企业方之间共同来完成,在第四集的节目,将会进入到股权融资这个领域,看一看期待融资的中小企业是不是可以得到风投的支持。

  中小企业到银行去贷款,银行方需要考察企业的人品、产品和抵押品,特别是对于这些希望贷款额度在5万到50万之间的创业型的小企业或者是个体工商户来说呢,他们在贷款的时候银行在三品当中更加看重他们的人品。

  专门为企业做小额贷款的包商银行副行长金岩表示:“问话程序在我们行就叫贷款的调查和初审,对他们我们有好多是有规定的,比如说他的资金情况,一些具体数字的情况,是有规定的,它这个环节主要是考察两个方面,第一个就看贷款人有没有,再还款的能力,还有一个要考察他有没有还款的意愿,还款的意愿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证明,一个就是看借款人他有没有一个比较周密可行的这样一个经营计划,那么再有一个就是说,这个客户能不能跟我们说实话,也就是说,问到存折甚至看存折这些东西,能不能,虽然客户有点不情愿,但是这也是他证明有没有还款诚意的这样一个表现。”

  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陈耀芳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创业的话又做那么大的业务,就做几万块钱的贷款,我们还是要看一下你人品怎么样,那个人品就包括他周边的一些人对他的感觉,那么我们了解以后,他的生产能力,就是经营能力,为人的品质,比如说会不会赌博,会不会去高档的娱乐场所,等等。综合起来以后感觉这个人可信,那么应该说也是人品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

  那么银行到底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程序来考察人品呢?他们又会通过什么样的标准来决定是否放贷呢?《对话》将用电视镜头再现整个过程,第一期实验以包商银行为代表的小银行如何创新看人品环节,重在探讨信用难,征信体系的建立以及信用文化的建设,倡导企业争做诚信客户。请收看6月2日23:05 CCTV2推出的第一期中小企业融资实验。

  

(责任编辑:yong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