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09年下半年启动嘉宾:江小鱼

  江小鱼,又名江熙,电影导演、编剧、影评人、乐评人、脱口秀主持嘉宾。

  客家人。维名艾肯江。先后就读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纵横影视音乐文化,整合评论嘻笑怒骂的“思想飞人”、“文化剌客”。被誉为“京城第一文化策划人”、“中国演艺圈点子最多的人”,“中国当代流行文化和传媒业最重要的见证人、参与者和思想者之一”。


  导演电影作品:

  《蝴蝶的尖叫》、

  《因水之名》(2008台北影视节两岸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

  《红》、

  《暴雨将至》

  《要爱我帮你》(即将)等。

  其他编剧、策划的影视剧作品还有:30集电视连续剧《客海往事》、《客家女》、电影《摇滚之子》、30集电视连续剧《情陷高尔夫》、20集电视连续剧《球爱俏佳人》、《让爱自由》、《蔡明2005年贺岁剧》、《闪》、《巴士警探》、《霹雳彩虹》、《隋炀帝》等。

  导演、策划的MV:《因水之名》(演唱赵柯)、《红》(演唱黄琦雯)、《云上的日子》(演唱李安[韩]、刘珊珊)、《满城尽带黄金甲》(演唱吴彦凝)、《舞过三八线》(演唱崔健)、《守望》(演唱张娜拉、柯以敏等百名歌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张也)、《乘风起航》(演唱满文军)、《绿色听得见》(孙楠、韩红等群星演唱)、《水上花》(演唱王菲菲)等。

  出版著作:传记《天堂里的太空步》《中国明星大洗牌》,长篇小说《秦淮八艳》《灵魂之路》,诗集《最后的苹果树》《屋顶上的摇滚》《用你的背叛拯救我》等。

  曾获奖项: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特别贡献奖、中国文化部文化新闻奖、CCTV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通俗歌曲金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委特别奖、中国歌曲总评榜最佳词作奖等。文学代表作入选《百年中国文学经典》(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2年和摇滚艺术家崔健共同发起“真唱运动”,引发国内外广泛反响,并导致国务院重新修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

  2008年和著名导演冯小刚共同倡导“绿色电影运动”。

  曾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青年歌手大奖赛、中韩歌会等大型活动及央视《艺术人生》《与您相约》《星光大道》等众多栏目策划,中新社《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中国人物周刊》栏目总编辑,《风云人物周刊》执行总编辑、纪念中国摇滚20年系列活动总策划等。

  现为《中国音乐报》副社长,中国华语电影优质大奖评委,中国音乐流行榜评委,中国电影百花奖专家评审团成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北京经济学院、北京演艺学院客座教授等。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