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五站嘉宾:青年作家罗尘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五站现场 青年作家罗尘

  罗尘。男,1979年出生,湖南人。日常以影视安身,以文字立命。

  曾出版长篇小说《北京桂花陈》、《我的长生天》,2009年出版长篇小说《两天》。

  现在京从事纪录片导演工作。

  2001年开始小说创作。

  2002年至2003年写作完成处女作长篇小说《北京桂花陈》,于2006年2月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过程历经艰辛,因过于真实和颓废,在天涯网站连载时曾被誉为“中国垮掉一代的圣经”,也曾被多位国内知名出版人声称“十年之内不可能在大陆出版的文字”。

  2008年出版长篇小说《我的长生天》。这篇小说的写作,将七十年代出生的这批人的青春期进行文学梳理,地点限定在南方。南方所独有的潮湿,阴郁,蓬勃的地域特色,墨绿的丛林,连绵的丘陵,突如其来的太阳雨,以及八十年中后期至九十年代初期的时代特色,纠葛在一起,形成这篇小说所特有的味道。

  2009年出版长篇小说《两天》。该书以一个灵魂深处充满矛盾的都市年轻人为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以惊人的诚恳与极致的偏见纠葛不清,并在一个又一个的夜晚,缓缓道来,以不断的回溯的方式,将童年,少年,及当下以一种跳跃性的松散方式结合在一起,全文有着深彻的孤独与繁华的哀愁。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