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五站传媒大学:反方三辩发言


我想高喊一句,对方辩友您把个人、社会、家庭全部都考虑进去,就好象一个舞蹈演员光着脚可以好好跳舞,您非给他戴上镣铐,他还能跳得起来吗。我方的观点是如己所愿的掌控自己的人生才叫为自己的青春作主。我敢说,不敢说百分之百,但是90%,一定发生在你们的身上,上高三的时候,我想听音乐,我想谈恋爱,父母说不行,老师说不行,因为你要高考,但是我高考了填报志愿的时候,我说我想学A,父母说你学B吧,B好就业。到就业的时候,人家要求你的英语必须是几级几级,我现在必须好好学英语,我的青春我怎么作主。我们自己和父母对抗吗?不行,古话说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和社会对抗吗?不行,当我问自己我能不能和社会对抗的时候,我不禁不寒而栗了,这就是现实和我们的人生。但是当青春夹在现实当中的时候,难道我们遇到的仅仅就是不能自控的苦果吗,等到我们更成熟的时候,我们再去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青春遭遇现实遇到的不仅仅是无奈的苦果,因为加入激情的青春,青春舞曲依然精彩,加入乐观精神的青春,我们的舞步还必须精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