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五站传媒大学:现场提问


  提问:

  我想问正方一个问题,既然说我的青春我做主,是不是意味着我只要觉得我的青春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我就应该这么去做。

  正三:

  首先我是觉得刚才那位同学提到过程这个概念,我们是作为一个重头戏来打的,因为青春是一个过程,而作主也是一个过程,我为我的人生做出了一个选择,我做选择的时候,我一定是相信他的,那么我在做之前,意味着我要负责任,我一定会中和考量我为什么做这个选择,我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是为青春作主的。

  提问:

  您综合考量会考量哪些事情呢?

  正三:

  比如说一定的社会因素,一定的父母的建议,一定的现实的状况。但是我要强调的是,最后拍板的是我们自己,最后为之付出努力的也是我们自己,不是吗?

  提问:

  比如说我们现在都想做一些事情,但是现实很多事情都不允许我去做,比如咱们学校北门有一个酒吧我想把它买下来,但是我没钱,这些事情我没法作主,但是我很想作主。还有一个问题,既然我的青春我做主,我就应该做一些我觉得青春里头很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我看上我们班一个女孩,我很想追他,可是她不理我。我也想作主,但是我做不了主。

  正一:我跟您分享这样一句话,你要为达到月亮上而努力,你即使没有成功,只落在了旁边的星星上,对别人来说你同样是成功的,你有目标,这就是我们青春的梦想,我们用行动力为之奋斗,这就是我们为青春作主的过程,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奋斗,每天每天都在充实,这就是我们为青春作主的每一步。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希望给你刚才的提问做一个非常好的结尾,希望在您努力之后把您较为满意的结果告诉我们,这就是第二步。

  提问:

  我最后想说一个问题,您刚才一直在说,一直要努力,作主,作主,作的就是一个主,最后一直在作,没主上怎么办?

  正一:你要为打一百分而努力,这样才有可能及格,如果一开始就说我只要及格,我做不了主,那你可能连40分都到不了。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