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传媒大学站:嘉宾姬流觞点评


  姬流觞:我记得我当年做辩论赛的时候,我记得任何一个辩题都有一个题眼,我的青春谁作主,作主是一个题眼,题眼的重要性就是对它进行界定,一般来说正方的界定是非常讨巧的,整个思路会在正方的定义范围内,无论是内涵还是外延,反方要突破这个外延,进行他的定义。在这个辩论赛过程当中我看到了这样一个进攻和防守过程,作主这个词我个人认为有一点大家没有做到位的地方,正方强调的是价值层面的情况,反方强调的是现实层面的情况,而实际上做不了主并不妨碍价值层面的作主,你们并没有形成交锋,如果你们抓住作主这个词作为题眼的话恰恰是可以形成交锋的,交锋就在于作主,什么是作主,作主这个主其实是个人的主导力量,最简单,大家都参加过高考,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对客观世界的影响是怎样起作用的,只要你把这个问题回答出来,你们双方完全可以进行非常激烈的交锋。这是我对辩题的一点意见。别的我也没想什么,我光听了。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