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活动 > 相关新闻

搜狐网辩走进校园第五站传媒大学:现场提问


提问:谢谢,我想问的是反方,反方一直说青春就是什么,我想看电影,我想打游戏,我想谈恋爱,但是这叫青春吗,我觉得这叫折腾。什么叫为青春作主呢,就是为青春负责我觉得,如果我就是想学习,我就是想高考,我就觉得高考是一种竞争,我觉得我在这种竞争中获得了快乐,那我不可以为我的青春作主吗。谢谢。 反二:您说到责任的问题,这是我们一直想强调的问题,与其说是我们对自己的青春做不了主,不如说是对这个社会很无奈,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排除不了这些干扰,往往这些干扰会左右我们,最后导致我们走的不是我们想要的道路,比如刚才您说的玩游戏,谈恋爱是折腾,比如我从小立志想当一名飞行员,一直把身体练的非常棒,但是成绩又要求非常好,于是我刻苦学习,结果是我得了800度的近视,您说我还能当飞行员吗,你只能感到无奈。第二点,您说到责任的问题,对方辩友一直提倡我们努力、尝试,但是青春只有一次,我们拿青春去开刀,做这个试验,我真是不敢做这个担保,况且我对自己负不了责,也是对我的父母,对我的社会,对我的国家负责。 提问:有多少的人生是完全的,符合自己的心愿呢,我已经作主了,作主以后绝对有可能不成功,而且这种情况很多,而你们的观点是我不能作主,为什么?作主了当然可以不成功,我当然承认。 反二:我方的观点不是不能作主,是作不了主,做不了主是有权利而没能力,青春是我的,我真的可以乱来,我可以不太合适的说,比如像马家觉一样我很愤怒,我杀掉我恨的那个人,可是我对人家的性命不负责任,对我的性命也不负责任,你可以为你的事情作主,但是最后的结果也许不是你能够承担的,也许不是你的家庭,不是这个社会所能接受的。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