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

为什么奢侈品维修这么难?

  奢侈品,是品质的象征,也是身份的尊显。你拥有奢侈品吗?你是不是也为奢侈品的损坏苦恼过呢?本期《消费主张》栏目的记者带您探究,奢侈品维修为什么这么难?

  调查一:奢侈品就是“一次性消费品”?

  LV,一个百年历史的世界品牌,它号称以精湛的制作工艺闻名于世,它宣称精致、品质、舒适。LV价格不菲,一款包从几万到几十万元稀疏平常!可是就是这样一款世界顶级品牌的包,只要遇上沾染灰尘污垢、出现污渍这样的小问题,就足够让人伤透了脑筋。 近日,记者拿了一个已经脏了的帆布料LV包,来到LV北京国贸专卖店进行咨询。

  但销售人员却告诉记者,对于LV售出的无论是皮质包还是帆布包,只提供维修服务,均不提供清洗服务。于是,记者提出自己将包拿去干洗店做清洗,但这位销售人员说:“也不行啊,有的清洗店可能他给您洗的特干净,但之后您这个脏的更快。LV的很多包都是清洗不了的。脏了就是没有办法了。”

  这位销售人员说,LV帆布料的包不能清洗,原因是包上面有一层“娇贵”的防尘防水涂层,一旦清洗就会破坏这个涂层,造成LV包“花容失色”!在LV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专卖店,销售人员也同样拒绝提供清洗服务,而对于LV帆布料的包为什么不能清洗,他们则给出了另外一个理由:“首先它大面积清洗,上面有皮子,皮子如果洗了的话,沾水沾油之后都会减少它的寿命,而且会变形的。”

  这位销售人员解释说,LV帆布包之所以不能清洗是由于包带是皮的,如果整个包洗了之后包带就会变形,影响使用寿命。LV包脏了,消费者也要从自身找找原因!

  LV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专卖店销售人员说:“洗不了的。因为这个包就是一个,你也知道是限量的,季节限量,是沙滩包,如果您的包就经常换着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按照这位销售人员的说法,LV包可不能经常用,要根据季节的变化更换不同的款式,否则脏了就是你自己的原因了!

  对于LV包不能清洗的原因说法不一,但无论说法怎么变,记者都要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只要LV的包脏了,LV厂家既不让消费者自己清洗也不提供任何清洗服务或清洗的方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ong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