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今日话题

据《河南商报》报道,11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播报新闻——有国外经济学者表示,中国当前的一个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个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播完这则新闻后,主持人邱启明评论说...

查看更多话题>>

话题互动

你想对邱主持说什么?
选择一:饱汉不知饿汉饥 选择二:不够资格担当人民的喉舌 选择三:应该公开道歉

来源:搜狐社区[查看]  作者:灵韵_d

中国老百姓到底喜不喜欢存钱

  据《河南商报》报道,11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播报新闻——有国外经济学者表示,中国当前的一个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个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播完这则新闻后,主持人邱启明评论说,“其实工资一直都在涨啊,关键是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你发得再多,人家都存起来,不用。”

  与此类似,去年1月,某农民工欲购站票返乡,为187元的票价过高而犹豫,但广东某主持人却如此评价:“哇,大佬,187蚊你都觉得贵啊?你成十年没返过屋企喔,坐飞机都抵晒啦……”(粤语原话,大意是:你不会觉得187元的价钱也高吧?你有十年时间没回家了,即使坐飞机也不算贵啦!)

  身为主持人,说出诸如此类的话,实在让人看不懂。先不说,主持人言之凿凿的“工资一直在涨”、“发得再多”,是不是涉嫌所谓的“被增长”,他们根本无法体味“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都存起来,不用”的悲凉心境。在“教育医疗住房是新三座大山”的民生痛感中,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而相应的社会保障并没有跟上来,所谓“一个学生让你家徒四壁,一个病人让你四壁漏风。”人们正因对未来的不可期,对现状的不安全感才被迫“存钱”,这是老百姓“喜欢”的事吗?

  不体恤民生多艰,反而出语奚落。这自然引来民怨沸腾,让人倍感主持人不接地气,有“何不食肉糜”的无知。

  刨根追底,一些主持人为何不惮于说出这样雷人的话呢?除了业务素养有待提升,除了需要接地气之外,恐怕也与习惯性的代表情结有关,自以为是精英,又自以为掌握了一定的话语权,占有一定的公共平台,便可以代人发言,信口开河。前几天某台在做油价上涨节目时就称,“油价上涨,车主反应平静”,这真是咄咄怪事!谁能代表我们平静,反正我不平静。

  江苏南京 王石川

用户:  匿名  隐藏IP

 

看图说事

网友精彩评论

9179
人推荐

总理啊 我住在偏远的北方城市、住着四手以上的小房子、骑个二手的摩托车、娶个二手的媳妇,还总跑。工作有今天没明天、社保没有、医保没有、老爹老妈身体还不好,都快到不惑之年了 都不敢要孩子。您说我啥时候能活...——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8744
人推荐

感人的东西尽量少一点,合理合法的东西尽量多一点——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7865
人推荐

谁能保证这个孩子的病能治愈?若是不能那不是害了孩子吗?一个姑娘终身挂个粪代?走到哪都让人烦?那还是人达的日子吗?并且还有其它的病,终身不能劳动,那个时候谁去照顾这个孩子,那个家庭为了治好这个孩子得花多...——评[志愿者夜救无肛女婴续 家人强接病婴回津引质疑]>>

6508
人推荐

呵呵,评论很现实,但不是三成,基本是没有考勤劳致富的!如果按劳分配,富豪们等几万辈子才能赚到那么多钱啊!一查一个准,在中国,劳动力不值钱!不黑、不狠、不骗、不贪、不腐能致富吗?——评[中国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凭劳动致富者仅三成]>>

6465
人推荐

嫖娼的后果啦!! 不怕得艾滋就也要不怕家庭破裂!! 不过打老人就不对了!——评[丈夫嫖娼忘穿内衣裤露馅 妻子怒赶公婆出门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