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民生评论

民主投票 逼死花季少女

2010年04月26日22:36

  4月6日,河南洛阳孟津西霞院初级中学初一学生雷梦佳,与同年级其他班另一个女同学打架。班主任组织全体同学投票,决定是让雷梦佳留下学习还是请家长将其带走家庭教育一周。结果对雷梦佳不利,大部分同学投票将雷梦佳带走。4月7日,雷梦佳在学校附近黄河渠边的青石板上留下三句遗言,随后投渠自尽…

  一个15岁女生和同学打架,老师让学生自主管理,发动全班同学投票,决定是让她留下学习还是请家长将其带走家庭教育一周。在得知自己被大部分同学投票赶走后,15岁花季少女留下遗言,投渠自杀。学生自主管理的底线在哪里?一群未成年人能否决定一个未成年人的命运?15岁花季少女沉甸甸的生命拷问,让人无法逃避。

  遵守宪法和法律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人民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义务。老师就更应该了解遵守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而在管理中,一些老师忽略了孩子的内心变化,抗逆心理,喜欢采用打、骂、罚等传统教育方式,结果,既背离了教育的目的,危害了学生的心理发育,更出现违法教育的严重情况。

  最后,笔者希望所有中小学同学应当做生活中的强者,无论遇到多大压力和挫折,都不要轻生!对于各种不法侵害,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正当权益。对家长,应该说的一句话是:孩子的生命比上一所什么样的大学都重要。愿所有陨落的青春灵魂安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我说两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