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民生评论

误判届届有,今年特别多

2010年06月28日19:53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注定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被世人所铭记的一届杯赛。不仅是因为本届是首次在非洲地区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也不光是因为郑大世的热泪和法国、意大利的早早出局,更能成为亮点的是本届世界杯的误判“杯具”特别得多。1/8决赛先前结束的两场较量中,就出现了主裁判的重大误判,成为了左右比赛进程的经典案例。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下几个“精彩”的误判吧!

  小组赛 乌拉圭 3-0 南非

  当值主裁判、欧洲名哨布萨卡在第76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倒地后,向南非队门将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然而,从赛后的慢镜头来看,名哨布萨卡的这次吹罚是一次误判!从慢镜头看,库内的铲球并未触及苏亚雷斯的右脚支撑脚,唯一发生的肢体接触,是苏亚雷斯滞空抬起的左脚与门将的脚发生了轻微的碰撞,很明显,这次碰撞不足以导致苏亚雷斯倒地——苏亚雷斯随后夸张的摔倒,有着很明显的假摔骗点球的意图。

  小组赛 阿根廷4-1韩国

  上演了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在第75分钟打入一个争议入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当梅西的射门中柱弹到他脚下时,伊瓜因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上。虽然这个争议球并不能改变比赛的形势,但是从主裁到边裁居然都对此视而不见,实在是令人惊讶。

  小组赛 斯洛伐克1-1新西兰

  第50分钟谢斯塔克和魏斯在右路配合后送出精准的传中,跟进的维特克抢点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侧死角,斯洛伐克打破僵局1-0领先新西兰。值得注意的是,维特克在头球攻门的瞬间存在越位嫌疑,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慢镜头显示,此球有两名斯洛伐克球员越位,但边裁没有看到,最终这粒进球也被宣判有效。好在新西兰队队93分钟完成绝杀,1-1战平对手。

  小组赛 美国2-2斯洛文尼亚

  美国队在先丢两球的情况下,2-2扳平了比分。而实际上他们本该有反超比分的机会。比赛第86分钟时,美国队在禁区的混战中由替补登场的埃杜攻进一球,但主裁判库利巴利吹哨示意埃杜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和前锋多诺万都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解,多诺万说:“他(库利巴利)拒绝告诉我们到底是怎么犯规了。”

  小组赛 德国0-1塞尔维亚

  锋线老将克洛泽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外。西班牙裁判乌迪亚诺因为这个判罚一夜之间成为了德国的全民公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克洛泽的两张黄牌都是毫无来由的,尤其是第二张,克洛泽的逼抢根本不是造成对手摔倒的原因。就连当时他的对手斯坦科维奇自己都承认,是被草皮绊倒的。然而,裁判还是毫不留情地向克洛泽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改变了整场比赛的形势。

  小组赛 巴西3-1科特迪瓦

  卡卡因为科特迪瓦门将精湛的演技领到了第二张黄牌,郁闷地被罚出场外。他将因为禁赛而缺席下一场与C罗的强者对话。

  还是在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前锋法比亚诺这次施展出了马拉多纳的绝学“上帝之手”,不同的是,这次他采用了篮球运动员的动作,先用右臂停了一下球,接下来再交给左臂停球,最后一脚抽射破门。很多年以后,法国主裁兰诺伊必将因这场比赛而名动天下。

  1/8决赛 英格兰1-4德国

  第39分钟英格兰队前场拿球,迪福将皮球回敲,适时跟进的队友兰帕德迎球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样飞向球门,击中英格兰队横梁下沿,皮球弹下之后砸地被门将诺伊尔没收。

  当时兰帕德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开始庆祝进球,卡佩罗也兴奋得钻进了双拳,但主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通过随后的电视回放可以清楚的看到,皮球在打中门框后已经结结实实的砸在了球门内。但当值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和他的助理裁判们都没能看到这个进球。镜头回放显示,这个球几乎落进了球门线大约半米,但主要是球回弹出来。如果这个球进球有效,英格兰队当时将把比分追成2-2,随后的比赛进程将大不一样。

  1/8决赛 阿根廷3-1墨西哥

  第26分钟,梅西禁区内将球直塞,特维斯抢在守门员之前捅了一下球,梅西吊传,特维斯越位位置头球将球顶入空门。裁判示意进球有效,随后墨西哥球员“围攻”边裁表达不满,经过一番衡量后,边裁和主裁判仍认定进球有效。这是全场的第一个进球,对墨西哥队的士气影响非常大。

  

(责任编辑:我说两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