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两句 > 五道口

女司机不知劫匪藏后排近2天 带其上班被劫

来源:现代金报
2014年07月30日09:47

  7月14日,海曙警方接到报警,报警的那位声音快沙哑了,声嘶力竭地吼着:“救命啊!抢劫了,我的宝马!”

  7月19日,得知宝马车和手机一并被找回,这个报警人兴奋地大喊:“你们好棒。”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报警人赵女士,她虽有些后怕,但压抑不住喜悦:“少了点钱没事,我的车回来了,命更是保住了。得谢谢民警呐。”说完,她竖起了大拇指。

  □通讯员 乔治宁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徐倩敏

  打开宝马车,一把水果刀架她脖子上

  赵女士家住海曙。

  14日中午12点多,天有些闷热,赵女士走下楼准备去地下车库取车外出。

  车库跟往常一样,看起来并没异样,赵女士哼着歌,打开了前车门上了车。

  “啊!”一声嘶吼从车里传来,赵女士被这一幕吓到。一陌生男子从车后排爬起来,用一把水果刀指向她,并架在她脖子上。

  还没来得及想明白这到底为什么,赵女士赶忙安抚对方:“拜托,不要乱来,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我完全慌掉了,记得他凶神恶煞,恶狠狠地问我要5万元现金,让我马上交出来。”

  “我告诉他,身上哪会带那么多钱啊,就让他等等,我等下筹钱给他”,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赵女士依然惊魂未定。

  随后,男子说:“算了,你先按照我的指示开车吧。”迫于无奈,赵女士只能照做。

  路口红灯解救了她,逃脱后忙报警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赵女士心惊胆战开着车,时不时偷偷瞄后视镜一眼。

  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地迎合着男子,就这样,赵女士开车来到镇海区骆驼镇永平路与望海路交叉口。

  这时恰好遇到红灯。赵女士又开始瞄,她透过后视镜看到男子此时并未关注她,且注意力在别处。

  赵女士当机立断,连钱包和手机都没顾上拿,“哐当”一声,迅速打开车门逃跑。后排的男子眼看计划破灭,赶紧跳到前排,开着赵女士的宝马5系逃离了现场。

  逃脱后,赵女士赶紧求助后车司机,借手机给警方拨打了求助电话。“这是一起重大抢劫案”,听完赵女士陈述,海曙刑侦大队民警介入侦查。这一查,就是整整5天。

  劫匪弃车逃跑5天后,在网吧被抓

  男子显然是有备而来。在离开事发路口后,男子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没给调查民警留下一点儿痕迹。

  “我们估计,他应该是觉得开车目标太大,为摆脱监控,很可能他把车停在镇海事发地周边的某个地方,随后自己徒步悄悄离开。”办案民警做了初步判断。

  接下来便是连着两个昼夜的地毯式搜索,村庄、道路、菜场、超市……能盘查的地方都试过了。最后,在329国道的一个村子里,有村民反映,说最近村庄旁的一个小树林里停了一辆宝马车,始终未见人来开走,有些古怪。

  民警找到了这片树林,“没错,就是它”,眼前的车正是赵女士的,而车子此时竟然没有熄火。

  在之后的侦查中,民警调取了小树林周边监控,发现男子扔掉车之后来到329国道边,打了辆出租车离开现场。据出租车司机指认,该男子离开镇海后去了鄞州洞桥。

  马不停蹄赶到洞桥,民警翻看了长达200余小时的监控后,最终看到男子出现在洞桥某营业场所的出口。

  走访中,民警得到了重要线索:该男子是宁海人,经常出没在江北某网吧。

  7月19日下午3点许,就是在指认的那家网吧,民警逮住了正打游戏打得眉飞色舞的男子。

  劫匪在车里待了近两天,女车主后怕

  “嗯,是我。”男子姓杨,22岁,暂时无业,抢劫理由很简单,没钱了。

  其实早在7月12日,他就盯上了赵女士的车,随后他在车子边上晃晃悠悠,等待时机。

  7月13日,杨某趁机蹲在车子后排,也就是驾驶室背后的位置。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赵女士还带着杨某从家到公司走了一遭,其间杨某一直在车上,只是大咧咧的赵女士没有察觉。

  “太可怕了,又很荒唐”,知道男子在车上呆了近两天,赵女士心有余悸。如果离车时上了锁,杨某怎么也不会有可乘之机。

  在12日至14日两天里,杨某就一直隐藏在车旁边,或是干脆躲在后头,伺机抢劫。他交代,自己的生活圈子都在江北,之所以选择鄞州洞桥绕了一圈,就是为了让警方转移视线,“其实她跳下车的那时起,我就知道泡汤了,接下来想的不是抢钱,而是怎么逃跑了。”杨某最后交代。

  目前,公安已将此案移交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邓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