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两句 > 五道口新闻列表

87届奥斯卡荣誉奖揭晓 宫崎骏等四影人获殊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4年08月29日16:22

  

  宫崎骏

  

  玛琳-奥哈拉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专电,第87届奥斯卡荣誉奖获奖名单今日揭晓:亨瑞-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将获颁琼-赫尔肖特荣誉奖,老牌实力派女星玛琳-奥哈拉(Maureen O'Hara)、法国著名电影编剧让-克劳德-卡里埃尔(Jean-Claude Carriere),以及曾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的日本电影电影大师宫崎骏(Miyazaki Hayao),将获得终身成就大奖。本届荣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8日在好来坞高地中心的雷杜比厅举行。今年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第六年把荣誉奖颁奖典礼单独抽取出来举办,不过按照目前的落实状况,学院确实给足获奖人面子,在奥斯卡典礼上都会留出几分钟让他们集体亮相,接受掌声和赞美,可谓既节约了颁奖典礼的时间,又不至于怠慢了这些资深电影人。

  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奖是为了表彰电影人在慈善事业上所做的贡献,亨瑞-贝拉方特1953年第一次上银幕,演出《光辉的道路》。同年,他还在百老汇演出《约翰-默里-安迪森的年历》,获戏剧托尼奖。亨瑞1987年获任命为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一直在美国境内捍卫人权斗争的前列,也是“艺术家联合援助非洲协会”的一位核心人士,他还向美国国会做了大量工作,力图说明当局制订各项惠及儿童的政策。

  玛琳-奥哈拉在上世纪40、50年代的好莱坞红极一时,曾在都柏林的艾比戏剧学校受训。1938年在伦敦初登影坛,之后来到好莱坞。在劳顿执导的《巴黎圣母院》中饰演爱斯梅拉达,开始影星生涯。1941年在约翰-福特执导的《青山翠谷》中扮演女主角,这在其事业中是一次飞跃,该片赢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之后几年,她又在福特执导的几部影片中贡献演出,作为好莱坞的常青树,她到1998年才彻底淡出影坛。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是法国著名作家、编剧、演员和导演,与他合作的导演包括布努艾尔、米洛斯-福尔曼、菲利浦-考夫曼等,他彼得-布鲁克长期合作。卡里埃尔曾任法国最高电影学府FEMIS的首任院长,代表作包括了《中产阶级的审慎魅力》、《白日美人》、《女仆日记》、《玛利亚万岁》、《马克斯,我的爱》、《铁皮鼓》、《布拉格之恋》等。

  宫崎骏是全球影迷最推崇的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动画师及漫画家,1985年与高畑勋共同创立吉卜力工作室。2013年9月6日宣布引退。宫崎骏动画作品大多涉及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平主义及女权运动,出品的动漫电影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风格在世界动漫界独树一帜。他的息影作品是去年的《起风了》。

(责任编辑:刘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