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道口新闻列表

公安大学教授:女性必须Get√的防身技能

来源:搜狐女人

  

  她今年20岁,因在返家途中错上一辆黑车而被害身亡。

  她今年22岁,在火车站搭上一辆黑出租而被性侵。

  她今年19岁,在返校途中失踪,至今已达半月。

  她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她们都是单身外出的女大学生。年轻、女大学生、黑车、单身外出,这是构成她们被侵害的要素吗?

  昨天,央视《新闻1+1》节目关注了女大学生屡遭侵害的话题。节目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玫瑾教授为年轻女孩外出时如何进行安全防范指出了几点重要提醒,值得女性朋友关注。

  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李玫瑾教授在节目中提到了犯罪心理学中的一个术语“独狼”——“所谓‘独狼’,指的是他们专以人为猎物,这好比我们走进森林并不一定就能见到老虎、狮子,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一次偶遇。城市生活中也是如此,并一定有那么多犯罪分子在我们面前出现,但可能出行时会遇到,这个遇到意味着你只要进入到他的活动圈内,你的风险就会提高。这种情况我认为它是一种概率,但谁遇上都是百分之百的危险。”

  因为这个危险概率的存在,李教授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社会生活中应该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这方面的意识,“我们生活中实际上是有很多风险的,包括我们知道的火灾,还有很多的这种灾情,犯罪侵害也是其中的一种风险,这种风险它有高和低的问题,比如你在家,一般风险就相对低一些,但是你出门在外,尤其是夜间出行,单身女性,然后又到的是一个陌生地方,这个风险就会增加。”

  少计较少贪小便宜

  在遇到的这些案件中,李玫瑾教授发现了一个特点,就是有些女性往往比较摊小便宜、爱计较,这也是导致危险发生的一个隐患,“我曾经跟一个类似的嫌疑人谈话,这个嫌疑人做了一系列案件,他说他做第一起的时候,是因为和这个女性当时为了一点钱发生争执。在当时的背景下,他认为既然那位女性是孤立无援的,他就可以处治你,你要跟我耍横的话我就可以怎么怎么样。”

  对此,李教授给出了一个很重要的提醒:“这种案件让我看到,有时候我们自身的一些弱点也很容易成为被害的对象。所以我们要明白,就是尽管它小概率,但这些风险如果都聚到一起,你的这个概率就会上升,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提示。”

  防范技巧牢记在心

  节目中,李教授还特别提醒了一些安全防范技巧,值得女性朋友牢记:

  手机没电时不能让周围人知道

  “尤其是夜间出行,或者说单独外出的年轻女性,要有一种自我保护意识,比如说手机快没电的时候,你不能让周围人知道。”

  让家人及时知道你所处的位置

  “如果你去了一个你不太有把握的地方,这时一定要事先告诉家人你在什么样的位置。并且告诉家人,如果多长时间联系不上,家人应该怎样去做。即使手机没电了,也要事先让家人知道你在什么位置,如果有问题,多长时间不联系,就要告诉家人,要赶快报警。”

  身处危险时赶紧拨110

  “如果一旦上了这种可怕的车之后,怎么办?我记得杭州曾经有一个聪明的女车主,她想了一个方法——她把手机播在110键上,当出事以后,她按了这个110键,在这个过程中,她没有跟警方对话,但是车上所有的话都被110听到了,110当时就锁定了这个车的线路,很快救出了这个女车主。所以我想告诉所有女性,如果你外出发现危险的话,要赶快拨好110,你不用跟110对话,你只要让110听到你全部的对话就可以。”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女人 https://women.sohu.com/20140829/n403857019.shtml report 1842 她今年20岁,因在返家途中错上一辆黑车而被害身亡。她今年22岁,在火车站搭上一辆黑出租而被性侵。她今年19岁,在返校途中失踪,至今已达半月。她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年
(责任编辑:刘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