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道口

马克·扎克伯格走进清华经管课堂 全程讲中文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年10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新增顾问委员、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走进清华经管课堂之清华x-lab课堂。扎克伯格全程用中文进行演讲和交流,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巨大惊喜。他说,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用中文演讲,这更让在场清华学生能够目睹这一历史性时刻而激动万分。此次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做即兴点评。"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之前的活动之一,旨在创造一个顾问委员与清华学生小范围、近距离的深度交流空间。
活动开始首先由一段视频带领大家追溯了Facebook公司创立十年来的历程。随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院长致欢迎辞,他幽默风趣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这场走进清华经管课堂顾问委员的背景,特别介绍了扎克伯格与清华经管学院的"机缘"—作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最年轻的委员,今年刚满30岁的扎克伯格与清华经管学院同年诞生,而他出生的日子仅比学院成立大会召开的日子早5天。此次走进课堂活动以扎克伯格与现任Facebook公司拓展部工程总监、清华校友魏小亮(计算机1997)对话的形式展开。
首先,扎克伯格风趣地介绍了自己学习中文有三个缘由。第一是希望能够和他的华裔太太的奶奶说说话。第二是希望通过学习中文来了解中国文化。第三是他喜欢挑战,因为中文很难学。他介绍说他曾4次访问中国,这次来中国是为了参加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活动。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来支持中国的教育。他说,如今已有超过140名清华毕业生在Facebook工作,他欢迎今后有更多的清华学生加入Facebook。
 
提及扎克伯格这次的亚洲之行,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帮助更多人使用互联网来联系世界,并通过互联网创造工作机会和促进经济发展。关于他创立公司的初衷,扎克伯格介绍说,2004年他完成Facebook的第一版本,当时是为了联系哈佛的所有学生,但是他一直就在想应该有产品联系整个世界。也正是由于这样的一个不变的信念,所以建立了如今拥有13亿用户的Facebook。
鉴于这个课堂里的同学主要来自清华x-lab(清华x-空间),他们中很多人也正走在创业的路上,扎克伯格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得体会。他说,一个好公司的创立并不是因为创业者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为创业者想要改变世界。关于成功的秘诀,他说经营一个公司很难,你需要做很艰难的决定,比如你不得不要解雇一些员工。如果你不相信你的使命,就会很容易放弃。大部分创业者都会放弃,但是最好的创业者不会放弃。扎克伯格说:"相信你的使命和永不放弃非常重要"。
 
当扎克伯格被问到对中国当前创新的看法时,他说中国有很多成功的创新,比如小米手机、腾讯微信、创造很多工作机会的淘宝等。关于Facebook在中国的计划,扎克伯格说他们已经在帮助中国的公司增长国外的客户,帮助世界其他地方连接中国,并且和中国的城市合作分享中国文化。
对话环节结束后,扎克伯格接受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在回答有关Facebook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时,扎克伯格说,Facebook已经走过了十年,公司下一个十年有三大发展重点。第一,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互联网,联系整个世界;第二,发展人工智能;第三,随着手机的进一步普及,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将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焦点。
 
问答环节之后,陈吉宁校长做即兴点评。结合清华大学最近发布的教育改革方案,陈吉宁校长与扎克伯格探讨了如何让优秀学生不仅学业优秀而且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领导能力的问题。


活动最后,钱颖一院长代表清华经管学院向扎克伯格赠送了纪念品,一个由清华x-lab在培创业团队制作的3D打印机打印出的他的头像。扎克伯格还与清华x-lab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的十强团队一起合影留念。整场活动在热烈兴奋的气氛中结束。

 

此前一天,马克·扎克伯格一行到访清华经管学院,与钱颖一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钱颖一院长欢迎扎克伯格加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并向他介绍了学院以及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情况。扎克伯格表示,自己一直关心教育领域,成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之后,希望能够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41024/n405424845.shtml report 4387  2014年10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新增顾问委员、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
(责任编辑:王新颖) 原标题:马克·扎克伯格走进清华经管课堂 全程讲中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