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两句 > 微世界

中国历代主力驱逐舰下水照:052D盛况空前

来源:综合
2014年10月27日09:56
 
    驱逐舰,是一种多用途的军舰,19世纪90年代至今海军重要的舰种之一,现代驱逐舰装备有防空、反潜、对海等多种武器,既能在海军舰艇编队担任进攻性的突击任务,又能承担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护卫任务,还可在登陆、抗登陆作战中担任支援兵力,以及担任巡逻、警戒、侦察、海上封锁和海上救援等任务,它是海军舰队中突击力较强的中型军舰之一,主要职责包括攻击潜艇和水面舰船,舰队防空,以及护航,侦察巡逻警戒,布雷,袭击岸上目标等,广泛的作战职能使得驱逐舰成为现代海军舰艇中,用途最广的舰艇
 
    105号济南舰,属于051型(旅大I级)驱逐舰首舰,后经改装成为051G1型(旅大II级)。1968年12月24日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1970年7月30日下水(下水时舷号223,1974年改舷号为105),1971年12月31日交付海军使用。1979年8月2日,邓小平登上'济南'舰,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海防视察。并题词:"建立一支强大的具有现代战斗能力的海军"。图为105济南舰下水时的珍贵照片。
 

    105舰实现了我国驱逐舰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跨越,在我国驱逐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06年3月在国防科工委等14家单位共同组织的"中国十大名船"评选活动中,105舰名列军船之首。105舰服役36年来,先后完成了导弹、火炮等多种武器系统及舰载机系统、作战指挥系统等1400多项装备试验,被誉为"海军装备试验的开路先锋",并荣立集体一等功。它还多次执行太平洋远航、南沙战斗巡逻、军事演习等重大战备训练任务,接待过朝鲜、柬埔寨等十余个国家高级军事代表团的访问。朱德、邓小平、叶剑英等十余位老一辈革命家先后登舰视察;1979年8月邓小平在该舰为海军写下了"建设一支强大的具有现代战斗能力的海军"的光辉题词。图为105舰在港口停靠。

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王云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