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两句 > 微世界

深夜,我带你回家

来源:搜狐网
2014年10月31日09:05
 
    凌晨两点,北京工人体育场旁的酒吧街依然人声鼎沸,店外的霓虹灯随着劲爆的音乐有节奏地闪烁着。一家大型KTV门口,手扶电动滑板车的闫海纯不停地刷新着手机上的代驾软件,查看是否有新的订单,又不时地抬头看看有没有客人走出。这是他做代驾司机的第5个月,他已经驾车送过340多名乘客。10月24日,周末,深夜11点多,北京大霾,国贸桥下的长安街上冷清寂静,闫海纯赶去车主要求的代驾地点,这是他当天的第二单生意。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交规出台后,代驾的需求量猛增。每当夜幕降临,很多像闫海纯一样的代驾司机就会活跃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有全职,也有兼职。他们大多骑着电动滑板车或是折叠自行车,代驾时就把车收起来放入客人汽车的后备箱。晚上11点,第一单代驾完成,闫海纯等待客人付款。有时客人满意会多给些小费。
 

    做代驾,闫海纯开了眼。亮闪闪的超短裙、新潮的发型、敞篷跑车、名牌手包与他擦身而过。在闫海纯的印象里,晚上从那些高档消费场所出来的顾客,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有一次,他发现客人竟然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当红歌手多亮,工作结束后,他和多亮合影留念。如果不做代驾,他觉得自己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人。凌晨1点多,酒吧街,闫海纯等待接单。

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王云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