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 > 舆情围观室 > 五道口列表-作废

看看各国最贵的葡萄酒长什么样?

来源:搜狐网
2014年11月24日11:28

各国最贵葡萄酒到底有多贵?今天我们不谈逼格,也不嫉妒土豪,不过也就只是单纯想要满足一下“没吃过猪肉,总能见见猪跑吧!”的好奇心。跟据著名葡萄酒搜索引擎Wine-Searcher.com于今年11月1日更新的数据,各国(均价)最贵葡萄酒名单如下:   法国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国际均价 $13,181

 

康帝之壕,老生常谈,简直不想再多废话。不如来看看排在后面的几名吧!

Domaine Leflaive Montrachet Grand Cru位列第三,成为法国最贵白葡萄酒,国际均价$5,893。

在前十名中,唯一一款来自非勃艮第产区的,是罗纳河谷的Domaine Jean-Louis Chave Ermitage Cuvee Cathelin。

有"波尔多酒王"之称的Petrus位列11。

而最贵香槟则非Krug莫属。

德国

Egon Muller-Scharzhof 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Mosel

国际均价$7,255

 

伊慕酒庄(Egon Müller) 的Scharzhofberger堪称世界最美的雷司令。有人评价它"甜如蜜糖,酸如刀锋",想来酸度和甜度的最极致和最平衡恐怕是只有德国TBA雷司令做得到了。酒贵自然量少,最新一个年份的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TBA仅出产了不足500瓶(当然,这已经算是幸运的了,今年并不算是一个好年份,许多酒庄放弃了这一个TBA年份)。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Joh. Jos. Prum家出品的TBA、BA,及Eiswein分列第二、四、五位,前十名中共占领一半席位。在德国最贵葡萄酒前50名中,仅有三款红葡萄酒,均为黑皮诺。

意大利

Giuseppe Quintarelli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Riserva DOCG, Veneto

国际均价$726

 

堪称王者的朱塞佩·昆达莱利酒庄(Giuseppe Quintarelli )阿马罗尼年产不足7000瓶,"作坊"式的经营方式使其品质不可复质、难以超越。然而,意大利葡萄酒的"亲民"价格也无疑体现(暴露)在这一榜单中,相比起德法,这一瓶意大利最贵葡萄酒的均价会不会让你觉得少写了一个零(偷笑)?

第二名Masseto Toscana IGT也是个有趣的存在,意大利的IGT从来不是小角色,正如这一瓶国际均价$710的托斯卡纳,以100%梅洛酿造,因而有人称之"意大利的Petrus"。同样榜上有名的意大利酒庄还有:Barolo名庄Conterno(第三,均价$664),传奇酒庄Biondi Santi(第五),也少不了"威尼托之王"Romano Dal Forno。

西班牙

Dominio de Pingus, Ribera del Duero

国际均价$881

 


1995出售第一个年份,没有所谓的悠久历史,但平古斯酒庄(Dominio de Pingus),这一家全手工酿造、产量极少,风味浓郁的西班牙小酒庄,自上市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售价均高于波尔多五大一级庄,表现出车库酒不可小觑的强势劲头。

葡萄牙

Quinta do Noval Nacional Vintage Port, Portugal

国际均价$1,250

 

葡国最贵,非年份波特莫属。飞鸟庄(Quinta do Noval)著名的"国家园"葡萄园占地仅两公倾,国家园年份波特年产量不足3000瓶。小产量的原因之一,是这块葡萄园的葡萄植株从未经嫁接,长年受根瘤蚜虫害影响,因而产量不高。

美国

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国际均价$2,748

 




("记住这只鹰!")最贵膜拜酒"啸鹰"(Screaming Eagle)正如其名,不鸣即已,一鸣惊人,即使是酒庄的副牌酒"Second Flight",也位列美国榜单第五名。

澳大利亚

R Wines Chris Ringland Three Rivers Dry-Grown Shiraz, Barossa Valley

国际均价$727

 

居然不是奔富(对不起,小编此刻也Low了一下下)!相比起山寨横飞的奔富格兰许,Chris Ringland可称是低调的王者。酿酒师Chris Ringland从12岁起就热爱酿酒,从新西兰到美国,再回到澳大利亚,他曾为多家酒庄酿出品质卓越的葡萄酒。他自己的酒Three Rivers Dry-Grown Shiraz,自1993年起,每一个年份都获得Robert Parker 99或100分的最高评价。这一款设拉子所用的葡萄均是树龄超过100年的老藤,Chris坚信老藤葡萄经过多年的磨合,与自然有着一种不可复制的和谐,并能更好地表达风土。年产量不足80箱,我们恐怕也就只有听听故事的份了。

阿根廷

Catena Zapata 'Catena Zapata Estiba Reservada' Cabernet Sauvignon, Mendoza

国际均价$630

 

 

卡氏家族酒庄(Bodega Catena Zapata)不仅是被Robert Parker最为认可的南美洲葡萄酒,酒庄建筑也是卡氏家族令世人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据说,建筑师在设计酒庄是受玛雅文化的影响,将它设计成了一个气势恢宏的玛雅宫殿造型。

智利

Errazuriz Vinedo Chadwick, Maipo Valley

国际均价$176

 

如果说一定要记住一个智利酒庄,那么非伊拉苏(Errazuriz)莫属,而如果说一定要记住一个影响智利酒业的人物,就是这一家酒庄的创始人马米安若.伊拉苏(Maximiano Errazuriz)。从1870年创建酒庄起,伊拉苏家族世代影响着智利的葡萄酒业,引领这个新世界国家不懈地发掘自身的潜力。

南非

The Sadie Family Die Ouwingerdreeks 'Mev. Kirtsen' Chenin Blanc, Stellenbosch

国际均价$122

 

南非葡萄酒的惊人潜力正在不断地获得认可,越来越多的南非酒正在给人们带来惊喜。值得关注的酒庄除赛蒂家族酒庄(The Sadie Family)之外,还有伐黑列亘酒庄(Vergelegen)、特拉福酒庄(De Trafford)、薇芳酒庄(Vilafonte)等。








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张建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