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 > 微世界

九转大肠制作

来源:搜狐网
2014年11月26日15:30
 
    此菜:浓汁、口味咸、甜、微辣、微酸、肥而不腻。做此菜的关键两净:焯水后水控净、油炸后油控净。
 
    材料:肉桂粉、砂仁粉、胡椒粉、白糖、葱姜蒜末、老抽、料酒、白醋、花椒油
 

    后来在制作方法上又有所改进,即将洗净大肠入开水锅中煮熟后,先入油锅中炸,然后再加调料和香料烹制,使"红烧大肠"的味道更为鲜美。许多着名人士在该店设宴时均备"红烧大肠"一菜。一些文人雅士食后,感到此菜确实与众不同,别有滋味,为取悦店家喜"九"之癖,并称赞厨师制作此菜像道家"九炼金丹"一样精工细作,便将其更名为"九转大肠"。从此"九转大肠"一菜便驰名全省,成为山东最着名的菜肴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王云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