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中国代购抢光了俄罗斯

来源:综合
相信大家这两天都知道了,卢布跳水暴跌,想必很多同学觉得,那感觉就跟国民党统治后期,老百姓出门买个菜需要抱一袋子钱了。事情远比这更加夸张。许多柜台买的拿钱都买不着东西了。比如像这样:
 

   这两天,不管从微博还是微信朋友圈里,相信你都没少看到找俄罗斯朋友代购的消息。因为年初的时候,卢布兑美元汇率还是33:1,可是莫斯科时间12月17日上午11点,俄罗斯中央银行汇率61.1:1。如果你是个果粉,那这会的俄罗斯真的是购物天堂了。因为按照16日的汇率,一台16G的iPhone6只需547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3389.5元。一只LV手袋12月17日在俄罗斯的售价仅仅是在中国售价的一半。
"代购"过去一直存在,但是,这个月通过微博寻求"俄罗斯代购"的帖子大幅增加,从过去的每月几百个增加到了近一万个。还有"代购"称,在卢布对美元汇率16日下跌11%后,中国买家数量飙升。
   一位微博用户18日发帖说,听说现在在俄罗斯买奢侈品就像买白菜一样。
在莫斯科红场的GUM百货商店,一名中国学生称,为中国商店代购俄罗斯商品利润丰厚。"中国商家把钱放到信用卡里,你用卡在这里购物。衣服、手袋,等等。名牌现在很便宜。"
   但附近Bulgari分店的销售员表示,几乎所有的顾客都是俄罗斯人,当地人都在抢购汽车、电子商品和高档成衣。
这种疯狂扫货的可操作时间很短,因为各公司会很快调整价格或暂停销售。比如苹果公司本周就紧急宣布下架网上商店的商品。有些汽车销售商干脆表示"我们不卖了!"也有不少商店已经把高价商品放回库房,直接宣称"断货"卢布下跌的原因:从俄罗斯自身经济看,本次卢布狂贬可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济增长过度倚重油气部门的积弊一直未消,再加上新兴经济体普遍陷入低速增长和国际油价进入下降通道两大因素叠加,才酿此大祸。长期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形成了这样的规律:美元越强势,油价越下跌,而油价越下跌,卢布就越贬值。

   油价暴跌加上西方制裁加剧,俄罗斯经济危机一步步加剧,卢布出现崩盘式下跌,俄央行火线加息至17%。油价触动着卢布最敏感的神经,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起伏,卢布上下大幅波动,连续三日振幅超10%。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月18日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央行持有419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拯救卢布。这无疑给持续下跌面临崩盘的卢布注入一剂强心针,当日卢布、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41219/n407100178.shtml report 1465 相信大家这两天都知道了,卢布跳水暴跌,想必很多同学觉得,那感觉就跟国民党统治后期,老百姓出门买个菜需要抱一袋子钱了。事情远比这更加夸张。许多柜台买的拿钱都买不着
(责任编辑:沈慧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