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国足最关键两人堪称战术之肺

来源:搜狐网
 

    国足两连胜,提前晋级亚洲杯八强,让球迷乐翻天,让领导松口气,让媒体有话题,让记忆更甜蜜。在中国报道国足的文章中,能够真分析场上形势与技战术特点的比较少,而笔者今天要着重分析国足中的两个最主要的人物,他们两人掌握这国足的"呼吸",是国足之肺。

    第一个人,很多人就已经想到了,他当然是队长郑智。从履历到荣誉,郑智堪称亚洲足坛的明星人物,他压阵国足中后场,组织串联,是国足踢法得到提升的关键。

    坚持走地面,发起进攻的第一环节就是郑智,合理的分配球,有经验的补位,沉稳的气质,都是这支国足最需要的宝贵财富。虽然郑智早已年过而立,但他一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目前他这个年龄阶段踢球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李玮锋。

    郑智负责将球从后腰位置输送到中场中路和边路,但球如何从中场中路到边路进入禁区呢?这个输送者会是谁呢?

    第二个人,蒿俊闵。

    出道于天津泰达的蒿俊闵,曾在津门效力8个赛季,从边路魔翼到中场核心,蒿俊闵的技术与头脑一直都是国内的佼佼者。虽然在德甲一个半赛季过得并不如意,虽然回到山东鲁能后没有多少出场时间,但球星就是球星,蒿俊闵就是蒿俊闵,最关键时刻他是佩兰最信任的进攻组织者。

    蒿俊闵位置虽然是左边前卫,但他更加自由,时而在左右两边活动,时而在中路串联,总之,他的上场总会让一筹莫展的国足中前场进攻变得更为有条理,更为容易。

    如果说郑智是负责将球从后腰位置打到前腰位置(覆盖左中右三片区域),那么蒿俊闵就是负责把球从前腰位置传入禁区。蒿俊闵上来之后,他打的并非是边路,很多时候往中路走,而当中国队能抢到第一点或者控制第二点的时候,吴曦会上插到肋部完成进攻,于是便有了吴曦的进球。

    虽然在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外界都把溢美之词送给了进球的吴曦和孙可,在战胜沙特之后,外界都把溢美之词送给了王大雷和于海,但我认为对国足最关键的两个人是郑智和蒿俊闵,他们才是国足的肺,负责全队的呼吸。能否踢得顺畅,就看郑智与蒿俊闵的了,他们才是国足的双核心,佩兰的法宝。至于前腰位置的武磊,经历大赛的验证才能看得出技术的粗糙,技术永远是足球最关键的要素。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126/n408070931.shtml report 1468     国足两连胜,提前晋级亚洲杯八强,让球迷乐翻天,让领导松口气,让媒体有话题,让记忆更甜蜜。在中国报道国足的文章中,
(责任编辑:王菁) 原标题:国足最关键两人堪称战术之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