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烟雨连城之冠豸山

来源:搜狐网

    冠豸山上的红叶樱,是我们烟雨连城之旅的一抹亮点。在冠豸山的石门湖畔,迷蒙的山坡上,一簇簇的花儿仿佛是暗夜里的星星,挂着水滴,闪闪发光,美的让我们移不开眼睛挪不动脚步。

    我们在连城的最后一个行程,就是登冠豸山。这冠豸山的由来,是因为在这山上有一巨石,形似獬豸的头部,因而得名。

    獬豸(xi zh ),也称解廌或解豸,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上古神兽,体形大者如牛,小者如羊,类似麒麟,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双目明亮有神,额上通常长一角,俗称独角兽。

 

 

 

 

    【冠豸山】冠豸山,旧称东田石,又称莲花山。位于中国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城东1.5公里处。冠豸山是一座平地拔起的突兀之山,因其峰似巨冠,故名"冠豸"冠豸山山峻石奇,远望如欲放的莲花,又名莲花山。它与武夷山一起被人并称为"北夷南豸,丹霞双绝"。

    冠豸山雄奇险峻,山后是温柔秀丽的石门湖,碧水映丹山,阴阳称双绝,是游人们读不够的生命大典,作为冠豸山水代表作的"生命之根"和"生命之门"两个形象逼真的景点相距只有1公里之遥,一个在水中,一个在湖畔,阴阳相对,遥呼相应,堪称华夏一绝、神州奇观,人称"阳刚天下第一,阴柔举世无双",被誉为"客家神山","生命神山"。而新开辟的九龙湖景区,水面1200亩,山水相依,山徊水转,是个珊瑚状的湖泊。湖面清风碧玉,倒影幽幽、山、石、水层次分明,异彩纷呈。四季花木、葱葱郁郁,鸟语花香、神秘诱人。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325/n410292643.shtml report 2199    冠豸山上的红叶樱,是我们烟雨连城之旅的一抹亮点。在冠豸山的石门湖畔,迷蒙的山坡上,一簇簇的花儿仿佛是暗夜里的星星,挂着水滴,
(责任编辑:王菁) 原标题:烟雨连城之冠豸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