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麻到舌尖的滋味【自制麻香椒盐粉】

来源:搜狐网
 


    "duang duang duang"菇版新签名正式启用,有没有感觉比以前好一些?嗯,感觉洋气了点,比以前更清楚了点,"一人,一兔,一厨房"的概念又再一次的被引进了。自从自家开始做面包之后,才发现外面的面包店有多坑爹;自从自家开始做饼干之后,才发现外面卖的饼干有多少糖;自从自家开始做调料之后,才发现外面卖的调料有多么假;真心的,以前老喜欢吃炸鸡,炸薯条,炸……总喜欢来些椒盐粉,这次做了自制的椒盐粉之后……发现……原来之前买的椒盐粉,完全没有"椒",只有"盐"…… 自家的椒盐粉,真是麻到舌尖的感觉。

 

     我的自配比例是,花椒:藤椒:黑胡椒:盐=4:1:2:2,如果你没有藤椒,可以把它去除,改成花椒:黑胡椒:盐=2:1:1,如果你喜好偏麻,或者你吃麻的程度一般,都可以按照需求增减。香料事先都要用小火慢慢炒香,这个是个需要耐心的过程,接着炒盐,粗盐细盐都可以,反正都要粉碎,也要炒过,抄到盐变成类似黄色的感觉。如下图。

 

    还有一点是必须要提醒的,必须必须注意!在家自制调味粉的过程很简单,只要炒香之后放入料理机中粉碎即可,制作过程中必须带口罩,或者……或者……方法有很多种,不然那一整天你都可能喷嚏连天,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很多朋友建议说以后可以做私人订制,卖调味料……其实,告诉大家,亏本的很,因为自制的才真是货真价实的,别买超市里那些调味料了,赶快动起来,轻轻松松自制调料味。做好的调味粉直接装进干净干燥的小罐子里,注意,每次用的时候不要放得太多,自制的调味料够味!做一次装几小瓶可以用很久,自备送礼极佳选择哦。

→ → → 做法详解 ← ← ←

材料:花椒,藤椒,黑胡椒,盐

 

 

 

 


1. 准备花椒、藤椒、黑胡椒和盐按照4:1:2:2的比例分配,将香料混合放入锅中小火慢炒2. 待花椒有点变黄,飘出香味的时候将香料盛出,将之前准备的盐倒入小火慢炒3. 待盐有点变黄,将香料倒入拌匀,再炒几下关火,冷却4. 将调料混合物倒入料理机中,一次性最好多做些量,粉碎的快,也可以储存着以后用着方便5. 椒盐的颗粒度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需要粉碎的时间6. 如果你喜欢粉末状态的,可以将粉碎好的椒盐粉过筛,再将粗颗粒的继续加工7. 如果你像这样破壁料理机中有个过滤器,那只要耐心等待研磨过程完工即可8. 加工好的椒盐粉装入干净无水的瓶中等待下次使用即可

菇菇提示:关于盐分的比例可以按照自己需要调节,例如吃薯条撒椒盐就不需要太咸如果对麻辣的承受度不高,可以用自家有的材料例如白胡椒黑胡椒茴香之类的降低花椒所占的比例。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325/n410293581.shtml report 3864     "duangduangduang"菇版新签名正式启用,有没有感觉比以前好一些?嗯,感觉洋气了点,比以前更清楚了点
(责任编辑:王菁) 原标题:麻到舌尖的滋味【自制麻香椒盐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