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口相传

被人类摧毁的珍贵古迹

来源:综合
 
 伊拉克萨马拉大清真寺: 萨马拉大清真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建于9世纪,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底格里斯河畔。寺中最引人注目、最著名的建筑就是它巨大的螺旋形宣礼塔。宣礼塔名为"马尔维亚",意思为"蜗牛壳"。塔基为正方形,一共有两层,底层边长约30米。在上层台基上高耸着巨大的圆柱状塔体,越往上越细。一条螺旋的梯道围绕着塔体盘旋上升,旋绕四圆直达塔顶的小圆殿。整个塔体高达52米,用砖砌成。作为伊拉克最重要的景点之一,萨马拉大清真寺甚至成为了伊拉克纸币上的图案。该寺于2005年毁于北约的一次轰炸,塔尖和四周的围墙被炸毁。
 
阿富汗巴米扬佛像群: 巴米扬佛像群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北的巴米扬镇东北郊不远的山崖处,是这个常年被战争蹂躏的国家留下的最壮观的佛教遗址,其中一尊佛像是世界上最高的立佛之一,高达53米,着红色袈裟,俗称"西大佛"。这些佛像在历史的洗礼中保存了1500多年,而塔利班政权却认为这是盲目崇拜的化身,2001年3月,塔利班不顾世界舆论的强烈谴责,用炸药将其炸毁。
 
叙利亚布基拉古城: 在成为罗马阿拉伯帝国的首都之前,布基拉古城在2500年里一直是长期的定居点。古城中心是一个壮观的罗马剧场,从公元2世纪起保存至今。2009年10月至2014年4月,该遗址因叙利亚冲突遭到数次炮弹袭击,损毁严重。
 
叙利亚阿勒颇大清真寺: 阿勒颇大清真寺可追溯到公元71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希腊化时代,其所在地是阿勒颇的阿哥拉,在基督教时代是圣海伦娜主教座堂的花园。相传是先知叶哈雅父亲宰凯里雅的墓地所在。11世纪末,该清真寺尖塔修成。2013年,叙利亚内战将其化为一片瓦砾堆,围墙和庭院损毁尤其严重。
 

叙利亚哈马水车: 哈马水车位于叙利亚第四大城市哈马市奥龙特斯河上,可追溯到公元5世纪罗马人统治叙利亚时期。哈马市在历史上以"水车之邦"著称,这里的大水车有的直径竟达27米,代表了早期独创性的灌溉系统。其中有17座木制水车保存至今,成为游人必去的景点,而好几座水车却在2014年毁于战火。现在这些仍在田间运转的水车已成为叙利亚哈马市的象征和特有的田间胜景。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504/n412334246.shtml report 2787 伊拉克萨马拉大清真寺:萨马拉大清真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建于9世纪,位于巴格达北部的底格里斯河畔。寺中最引人注目、最著名的建筑就是它巨大的螺旋形宣礼塔
(责任编辑:焦安妮) 原标题:被人类摧毁的珍贵古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