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来看国人的哥大情结 又有一大波“中国脸”毕业

来源:搜狐娱乐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被许多中国人记住,它号称美国高校中的"老字号",常春藤盟校之一。跻身于美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列,也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胡适、徐志摩、李政道等著名学者曾在这里留下了青春的脚步,闻一多、梁实秋等一大批中国现代思想文化先驱都是哥大校友。而更为我们所熟知的主持人杨澜、王力宏妻子、李云迪女友、"奶茶妹妹"章泽天都与哥大有着不解渊源。当地时间2015年,5月20日,哥伦比亚大学举行了盛大的毕业典礼。典礼上除了五星红旗频频被摇起,更是看到了大把的"中国面容"。又有一大波"中国脸"毕业。图为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诸多中国留学生摇起了中国国旗。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统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第261届毕业典礼,约15000名毕业生参加仪式,其中包括近600名中国学生。而哥伦比亚大学本届的留学生总数为2000人,中国学生占据了留学生全部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图为当地时间5月20日,几名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上。
 
粉丝数超百万的微博大号"假装在纽约",近日发了一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硕士毕业生名单,一眼望去,齐刷刷全是中国人的名字。
 
通过名字的拼写可以推算出,231个毕业生中,中国内地学生约190人,占了总数的82%。网友们惊呼: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被中国学生"承包"了。图为当地时间5月20日,几名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上。
 
还有哪些哥伦比亚大学出来的"中国面孔"呢? 自2013年11月27日,王力宏和李云迪这对好友先后在微博公布自己心爱的姑娘。巧合的是,这两个美丽的女子都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图为2014年1月26日,台北,王力宏夫妻出席某活动。
 
据"开放门户"统计,在2013至2014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上一学年的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增幅达16.5%,中国在所有派遣赴美留学生的国家中仍居第一位,其人数占美国国际生总数的31%。图为当地时间5月20日,几名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上。图片来源:CFP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522/n413532733.shtml report 3087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被许多中国人记住,它号称美国高校中的"老字号",常春藤盟校之一。跻身于美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列,也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胡适、徐志摩、李
(责任编辑:王新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