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燕城古街 京北水村

来源:搜狐社区
"据《怀柔县志》记载,城北20公里处有‘燕城’,说的就是这里。1000多年前,‘燕城’是为辽国萧太后赏梨花建的行宫。"村党支部书记白玉亭介绍。范各庄村自古就在一条商道上,村里至今还有大车铺、关公庙、戏台子等遗迹,村里挖掘历史资源,设计建设了"燕城古街"。一直听说这里很好玩,今天终于有时间过来一览美景。
 
从步行街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牌楼,上写"燕都"二字。据导游介绍,这里相传是辽代萧太后赏花的行宫,因萧太后乳名叫肖燕燕,因此后人将此处称为"燕城"。
 
穿过牌楼,是"雁栖池话"景观。一池碧水中矗立着木制水车,因为水很干净,所以有不少游人带着孩子在水中蹚水嬉戏。
 
因为是羊年,所以古街还特意树立了这样一个吉祥物小养。
 
街道两边的外墙以青砖、灰瓦、白墙为主,配合着木制小屋和石头小屋,充满了北方农村的风土气息。
 
街中商铺林立,铁器坊、工艺品商店等,吸引众多游人观赏选购。
 

 
走了没一会儿,我被一面"二十四孝"文化墙吸引了。这段四百多米长的文化墙,以浮雕壁画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二十四孝的历史典故,使人看后既增长了知识,又体会到了孝道的重要性。
 

 

 
这里古时候曾经是南来北往商客的必经之地,所以村里还依照旧时的情景,建造了摆摊的商贩
 

沿途我们还看到石磨、古井和一些老式农具,引得同行的年轻人极为好奇,纷纷上前与这些从未见过的物件合影留念。
 

 

 
押镖的马队,有没有觉得很酷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看到这个招牌怎么还能移开目光呢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社区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629/n415838970.shtml report 6211 "据《怀柔县志》记载,城北20公里处有‘燕城’,说的就是这里。1000多年前,‘燕城’是为辽国萧太后赏梨花建的行
(责任编辑:王新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