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味杂谈

夏季不得不去的海边城市

来源:搜狐网

  夏天来了!

  亲爱的,一起去海边城市吧!

  我带着你,你带钱。

  潜水也好,划艇也罢,攀岩骑行都OK。

  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哪怕是天涯,哪怕是海角!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亲爱的,你一定要记得带上钱啊!!!

 

   当旅行成为一种习惯,当在快节奏的大城市被工作、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时,总想出去走走。"站在崂山顶上远望海天一色",这句话给了我一个目的地:青岛! 青山碧海映红楼,仿佛人在画中游。天上人间无觅处,岛城美景胜瀛洲。怀着蓝蓝的柔情,听涛于太平洋岸上,心似轻涛般搏动着,呼唤着我无限接近这座凉爽的海滨城市。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并且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也是青岛著名的景观之一。

 

  天主教堂,虽然青岛有一段非常不光彩的殖民地历史,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被德国占领时期修建的极具欧洲风情的建筑非常值得一看,并且相当一部分建筑被很完整的保留下来,来青岛,绝对不会错过中国最美十大教堂之一的天主教堂。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

 

  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图中就是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劈柴院,至于劈柴院这名字的来历,有人说,这里原先是个"劈柴市",全是卖劈柴的。还有人说,这些劈柴除了供市民烧火做饭,还供应大窑沟窑炉烧制砖瓦等等。整条街和几个院是商业、餐饮、娱乐集中的地区,是青岛人逛街的集中去处。

 

  看了这么多美图,你还在犹豫吗?还在为假期不知道要去哪儿而烦恼吗?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带上你美丽的裙子,带上相机和爱人去海边感受这个夏天带来的欢乐!

comment.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comment.news.sohu.com/20150629/n415843688.shtml report 4869 夏天来了!亲爱的,一起去海边城市吧!我带着你,你带钱。潜水也好,划艇也罢,攀岩骑行都OK。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哪怕是天涯,哪怕是海角
(责任编辑:沈慧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