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口 > 五味杂谈

丰宁坝上草原两日游

来源:搜狐社区
2015年09月23日16:06

丰宁坝上草原两日游

早在一个月前一直和朋友约着要去草原,碍于种种原因行程一推再推。正好9月5日阅兵放假,我正好也是下夜班的第一天,就相约朋友一起开启了我们两天一夜的草原行。

丰宁坝上草原,北京以北270公里,以大滩镇为中心,是内蒙古坝上草原中距北京最近的部分。北京向北穿越昌平、怀柔不到300公里就到了,行程约4个小时。一路向北,翻山越岭,环山公路居多,车子跑不快。 
正好头一天下雨,我们遇到了山上的石头滚了下来。 

 
 

9月初的丰宁已经有些转凉, 车到山腰时候,我们特意停了一下,回望山脚,漫山遍野一片迷雾,甚为壮观。

 
 
头中午的时候我们到了目的地。吃完饭就开车直奔大草原去了,坝上草原如一幅优美如诗的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它是那样的质朴无华、清新自然、恣意地坦露自己的美,绿草如茵、一望无际,远处的山峦此起彼伏、若隐若现。近处有成群的羊在游动着吃草,间或看到马或牛也如棋子一般零星的散落在绿色的棋盘上,都是一副安适、悠闲的情景。
 
 
晚餐我们几个在农家院吃的烤全羊,烤全羊的味道真是让人难忘,好想给家里人带回去,不过师傅告诉我们要现烤才好吃,而且要趁热手撕羊肉才叫过瘾。
 
 
 
 

第二天一早,天气好得令人感激,蓝天,许多许多蓬松的白云,到了那片树林,倒不是白桦林,不过树林周围有大片的莜麦地,正值成熟,一地金黄。

 

然后接着我们去了著名的景点大汗行宫。大汗行宫景区位于河北省丰宁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距承德市区250公里,距北京280公里。景区总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是京北第一草原上规模最大的景区。它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为背景,而建设的"成吉思汗行宫",通过景区建设过程中对蒙元历史文化的挖掘,用点滴讲述着粗犷的蒙古民族创造的"马背文化"。 宫殿范围内由宏伟壮阔的宫门、代表民族信仰的长生天牌坊、战场上的金戈铁马的还原场景、独具特色的议事金帐、具有强烈宗教色彩并象征神在其位的敖包和集佛教、道教、萨满教于一体的祭天台等建筑共同构成景区中轴线。宫墙左侧为元朝的发展史,记载了蒙古民族从原始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到成吉思汗开国和元朝建立并发展壮大创造一片盛世的景象。生动的刻画出在这茫茫大草原中曾经兴旺发达雄霸百年的蒙古民族征服世界,并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疆域版图的元朝在其发展的过程中部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场景。右侧是由600个蒙古包组成的兵营,展示了蒙古特色军帐文化。

大汗行宫的娱乐设施有很多,通票只需要每人190块钱。包括骑马、射箭、漂流、高尔夫练习场、草地摩托、小蹦极、滑草、草原小火车观光、蒙古人家、花卉观光、垂钓。 
 
 

总结:坝上的烤羊确实跟别的地方的烤羊不一样,烤法也不同,他们是有一种烤汁涂在上面,烤好一层吃一层,再烤再吃。汁的话呢,因为坝上的人吃东西比较咸,所以可以看着他们少放盐,让他们把汁做"甜"一点。

吃烤羊小秘诀:烤的时候,一定要同去的人,一起站在火堆边上,看那那块肉可以揪下来,就去揪,揪下来就直接放嘴里吃。



(责任编辑:任亚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