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爱情是什么?爱情到底有多么的伟大,也许那些经典的感人爱情电影可以给你要找的答案,告诉人们的是爱情的伟大、生活的哲理,如果你想明白爱情的真谛,那就去看那些感人的经典爱情电影吧。

  相关影片:
   罗马假日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诺丁山
   逃跑新娘
   我的盛大希腊婚礼
  

NO.1

罗马假日

《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是1953年由美国派拉蒙公司拍摄的浪漫爱情片,故事讲述了一位欧洲某公国的公主与一个美国记者之间在意大利罗马一天之内发生的浪漫故事。

  影片由格利高里·派克和奥黛丽·赫本联袂主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好莱坞黑白电影的经典之作。也是奥黛丽·赫本一鸣惊人的处女作,不但当选奥斯卡影后,并且以其清新典雅在50年代掀起了“赫本热”。就影片的娱乐效果和艺术价值而言,本片也是叫好叫座的经典作。

  导演怀勒融罗马名胜风光于剧情之中,英俊潇洒的派克亦与赫本十分般配,将一部浪漫爱情喜剧拍得十分温馨悦目。本片编剧因当时上了黑名单,因此由他人顶替领奖,1993年获得奥斯卡追授。1987年重拍成电视片。 【详细

NO.2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一部1997年上映的美国浪漫喜剧片,由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发行,由P·J·霍根执导,朱莉娅·罗伯茨、卡梅隆·迪亚兹、德蒙特·莫罗尼、及鲁伯特·艾弗雷特等主演。影片于1997年6月20日在美国上映。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围绕着一名女子茱莉安的感情生活,讲述她在知己好友宣布订婚后,才发现自己已爱上了他,于是用尽千方百计令好友放弃未婚妻的经过。

  该片上映以210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打破浪漫爱情片首映纪录;本片名列1997年度卖座电影第八名。该片获得第70届奥斯卡最佳最佳配乐提名、美国金球奖三项提名、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MTV电影奖三项提名。 【详细

NO.3

诺丁山

《诺丁山》(Notting Hill)是由罗杰·米歇尔执导,朱莉娅·罗伯茨、休·格兰特、瑞斯·伊凡斯、迪兰·莫兰、约翰·斯拉普内尔等联袂主演的爱情电影。影片于1999年5月21日在英国上映

   讲述一位到英国拍片的好莱坞大明星安娜,偶然跑到诺丁山的小书店买书,竟然跟个性腼腆的老板威廉擦出爱情火花,然而这段跨越地域和阶级的爱情能够躲过狗仔队的纠缠而获得美满结局。

   “浪漫”、“幽默”、“感人”和“耐人寻味”。《诺丁山》通过浪漫的爱情故事渗透了电影创作者的宽容、健康的生活态度;而制作上从剧情设计、演员表演、影片摄影到电影插曲都近乎完美。片中健康的人物情感、绚丽斑斓的电影画面,在观众走出电影院依然感受到感染。由此看来,爱情电影只有浪漫还远远不够,无论爱情电影还是动作片,关键还要有一个较高的立足点以及一个素质精良、整齐的创作班底。 【详细

NO.4

逃跑新娘

艾克是纽约时报的专栏记者,他因为经历过破裂的婚姻,因此对女人有点感冒而显得尖酸刻薄,而他经常为了截稿时间焦头烂额,更让他沮丧的是他的顶头上司就是他的前妻。为了逃避压力,他只好躲进他常去的酒吧里,当他听到有人讨论马里兰州的一个乡下地方,有个年轻女人玛琪,她曾经有三次和准新郎踏上红地毯的另一端时,又因为婚姻恐惧症而逃婚的记录。

   1990年,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朱莉亚·罗伯茨出演了《漂亮女人》中的风尘女郎维维安,这位漂亮的女郎和著名的俊男理查·基尔相互辉映,使影片赢得了当年的票房冠军。十年来,两人合作的呼声一直很高,却又无缘“相伴相随”。

   此次,《逃跑的新 娘》聚集了《漂亮女人》的导演加里·马歇尔、红透半边天的朱莉亚-罗伯茨和依旧风度翩翩的理查-基尔、著名女星琼-库萨克,影片依旧延续了《我爱麻烦》、《我最好 朋友的婚礼》的。理察·基尔和朱丽亚·罗伯茨继《风月俏佳人》后再度合作,为大家贡献上这部毫无创意的浪漫喜剧。【详细

NO.5

我的盛大希腊婚礼

《我的盛大希腊婚礼》是一部2002年10月10日上映北美喜剧电影名。英文名My Big Fat Greek Wedding,又名《我的大旧婚礼》或《我的希腊婚礼》,导演乔尔-兹维克(Joel Zwick),编剧妮娅·瓦达拉斯(Nia Vardalos),主演妮娅-瓦达洛斯(Nia Vardalos)、约翰-科比特(John Corbett)、吉娅-卡莱迪斯(Gia Carides),IFC公司(IFC Films)2002年出品。

   影片算是编剧兼主演妮娅·瓦达拉斯的半自传体作品。她是希腊裔加拿大人,生活在一个托拉式的大家族中。因一个偶然的机会成为了演员,后来到芝加哥演出电视剧集《第二城》,并在那里结识了丈夫伊安,和片中一样,伊安是非希腊裔人,他们像男女主角般为了让双方家族接受这段婚姻而费尽周折。

   妮娅将这段经历写成了一出独角戏剧本,在洛杉矶上演。她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好莱坞明星、制片人,其中包括丽塔·威尔森,她也有希腊血统,对妮娅的剧本感触尤深。她不仅到后台看望妮娅,还向汤姆·汉克斯极力推荐。汉克斯观看完后,给妮娅写了一封真挚的信,信中谈到了他与希腊裔妻子的相识以及由此带来的变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