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015-16赛季,卫冕冠军勇士队继续着上赛季的强势表现.以24连胜的变态战绩傲视NBA所有球队。更是打破了NBA历史开赛连胜的记录。

勇士队的小球跑轰战术已经有了改变NBA格局的趋势,变态准的萌神数据更是领先全联盟。作为跑轰战术重要一环的德拉蒙德格林更是打出了场均14+7+8的这种完美数据。汤神能否再现单节37分的神奇表现?勇士的战术体系能否在NBA历史上画出重要的一笔?勇士24连胜的秘密又是什么?   

NO.1

斯蒂芬·库里(Stephen·Curry),绰号:萌神 1988年3月14日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

提起勇士队相信一定会说起库里.勇士队核心中的核心.吹库里已经成了新赛季各大媒体日常,萌神.变态准.当世的乔丹.nba第一人.具有改变NBA格局能力的球员.现在很难再想出新的词藻和论证方式来夸奖他。

仅就面框单打而言,库里在10大得分手里极其平庸,和格里芬都在伯仲之间。但脱离1V1增加对抗人数,能打挡拆,能有队友们提供无球掩护,库里的杀伤力就呈几何式增长.普通人的身体素质,拳击手出拳般的出手速度,不知疲惫的跑动。从没有看过有那个球星像他那样打球,完全是偏好进攻版本的纳什加汉密尔顿的融合版.。

本赛季25场比赛场均贡献32.5分,送出6.1次助攻.7场比赛得分超过40+,场均的华丽数据,甚至媲美了巅峰期的乔丹。开季至今,他是联盟的得分王,还是整个NBA投进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在接受ESPN的采访中,库里曾豪言他的目标是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虽然现在来评判库里的历史地位还太早,连他自己都说还未达到巅峰,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库里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创造着属于他的历史。

NO.2

德雷蒙德·格林(Draymond Green)绰号:追梦 1990年3月4日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塞基诺.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

库里无疑是勇士队中的领军人物,那么谁才是球队第二重要的球员呢?是单场扔进10记三分的汤神,亦或是防守中坚博古特?恐怕更多人的答案是追梦(Draymond音译)-格林。

格林的全能在于能防守,能三分,能组织,这样的内线球员在联盟里面恐怕难找出来2个.尽管格林长着张大嘴,经常口无遮拦,但不可否认他在场上的作用至关重要。本赛季格林已经送出三次三双,场均13分8.5个篮板和7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1.4次封盖,堪称勇士的攻防轴心。勇士之所以战绩傲视全联盟,与他们一个无解的进攻战术有关——对手不包夹库里时,库里可以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强投三分或突破上篮;若对手不得不包夹库里,那么接到库里分球的格林会从外线下顺,永远面对4打3的局面,不是自己上就是助攻队友得分。这一战术的核心正是格林。

格林就是这种你敢夹库里,他就让你付出代价的人.去年当格林索要顶薪时还会受到很多人的质疑,而今年对比东部某位和他年薪相同的球员,你会不禁感叹,勇士这钱花的值!只要格林在,勇士就有继续连胜的资本。

温泉

NO.3

克莱·汤普森(Klay Thompson)绰号:汤神 1990年2月8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

说起汤神.相信所有人第一反映都会想起15年勇士主场迎战国王,汤神第三节13投全中.轰下37分超越NBA单节得分记录的神奇表现.除了没有库里那么变态的投篮,自己运球摆脱后出手、出手速度极快、离三分线一米就出手外,汤普森早已是联盟顶级三分射手。

手.三分球是汤普森进攻的一个重要手段,这与库里有些类似,但与库里不太相同的是,汤普森更多时候是自己站定某个位置上,需要队友为他输送炮弹。而勇士队一个非常好的打球特点就是队友们都很无私,哪个球员手热,其他队友就会拼命地将球传给他,哪怕这名球员被对手紧紧盯防。

本赛季至今,现年25岁的汤普森场均交出18.2分3.6篮板2.5助攻的数据,是勇士队仅次于斯蒂芬-库里的第二得分手。NBA名宿魔术师约翰逊曾评价过:克莱·汤普森和骑士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是现役联盟最出色的两名全能型球员。

夜店

购物

古迹

农家乐

寺庙

人文传说

典藏北京

周末驾到

京郊旅游

京郊爬山

北京周边

美食

京郊休闲

京郊度假村

城市周边游精选

爬山

公园

玩水

周末游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