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李-佩斯是谁?这个名字或许仍令你感到陌生,但只要看到他的脸,很多人便会恍然大悟,“哦,那个精灵王!”

因为从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长大,他又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德州老农”。由于在《霍比特人》三部曲中饰演了精灵王瑟兰迪尔一角,凭着他那颠倒众生“非人类”的美貌,李-佩斯迅速在全世界拥有了数量惊人的粉丝。但其实,“德州老农”还有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造型!   

你这么美

《迷恋荷尔蒙》

变性“女神”

这张剧照出自李·佩斯2003年出演的《迷恋荷尔蒙》,也就是后来被他的粉丝们称为“军嫂”的一部片。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位美国士兵因爱上变性舞者,而惨死在战友乱棒下的震撼悲剧。李·佩斯演的就是这位变性人。

为了演好变性人,他减掉25磅,在片场每天花三四个小时化妆,剃掉标志性的浓眉,戴上假的胸部和臀部,研究真正女人的身体形态和情绪波动,说服自己相信“我就是个女人”。

据说,李·佩斯在片场时,所有男工作人员都为他倾倒,下意识用对待异性的礼节对待他:为他开门,把他领进片场时轻扶他的后背。

当年这部电影一出,很多观众都不相信,片中的妖娆舞女,是由一个身高191的男人演的。这部片也让才24岁的李·佩斯大放异彩,征服了圣丹斯、艾美奖和金球奖。

高冷优雅

《霍比特人》

瑟兰迪尔

在李-佩斯演过的所有角色中,最成功的仍莫过于《霍比特人》三部曲中白金长发的冷艳精灵王瑟兰迪尔,他高大优雅,很快成为《霍比特人》中最受欢迎的形象之一。李-佩斯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但他却不敢专美,将精灵王的精彩归功于创作集体。对他而言,成为中土世界的一份子,本身已经是十分骄傲的事。

原著中的精灵王并没有如此丰厚华美的设定,李-佩斯却将精灵王演绎出了雍容的古典气质,这或许得益于他的莎剧表演经历。早在表演学校读书时,李-佩斯就曾经在舞台上演出过罗密欧和卡西乌斯,谈到莎士比亚,李-佩斯像学生一样谦逊:“莎士比亚!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事物之一。”

在莎剧的表演里,他喜爱那些描写生命、爱与死亡的真实故事,也热爱其中天马行空的幻想。“我希望能从中汲取营养应用在自己的表演中。在这方面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温泉

随性日常

“德州老农”

日常中真实的Lee Pace

银幕上冷艳高贵的“精灵王”,现实中竟然出乎意料的随和,他从上海到北京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搭乘飞机,“精灵王”坐着高铁就来了,这在所有到访过中国的好莱坞明星中,也算是惊世骇俗头一回。从魔幻的中土世界落入凡尘,此刻的他已不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王”,而是真实的演员李-佩斯。

他在微博上发过一张照片,穿着一身牛仔衣,胡子拉碴,坐在他爸家的后院里手持一张写有汉字“大家好,我是李佩斯”的白纸面向镜头,在阳光下,他被晒得有点睁不开眼。“我照着描的!我不会写汉字!”李-佩斯哈哈大笑着解释这张自拍照。

对影迷赠送的昵称“胖佩佩”,李-佩斯欣然接受,但提到他最近的身材变化,他还是显得非常羞涩,解释说是为了新角色增重。在今年5月份开播的《奔腾年代2》里,李-佩斯饰演的IBM前高管乔-麦克米伦个人奋斗告一段落,开始享受生活,“在第一季里他是一个饿狼,野心勃勃,然而在第二季里他拥有了爱情,奋斗热情也有些冷却,因此他可能变得有点胖胖的、开开心心的……”李-佩斯小声地为自己的发胖辩解,“我喜欢这样,我觉得这样很真实,生活就是如此嘛。”

夜店

购物

古迹

农家乐

寺庙

人文传说

典藏北京

周末驾到

京郊旅游

京郊爬山

北京周边

美食

京郊休闲

京郊度假村

城市周边游精选

爬山

公园

玩水

周末游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