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blq
我说两句-搜狐网站
我说两句 > 搜狐网辩 >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电视活动

浙江银监局举措

  小企业贷款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

  为努力营造小企业贷款的外部环境,我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

  一是“信用浙江”、“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政府、公安、银监等部门联手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和非法金融活动,为银行业拓展小企业贷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信用环境。

  二是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制度进一步完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小企业融资扶持工作,将2008年度省级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从3500万元增加到了6500万元,这为全面深入推进小企业融资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局积极配合实施《浙江省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试行办法》,与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省金融办、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部门一起,深入研究补偿资金发放的主要对象,改进和完善银行向小企业发放贷款的考核制度,完善补偿资金的使用细则,充分发挥广大银行业和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的积极性。

  三是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我局根据《商业银行法》、《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和国家有关部门对担保公司的管理规定,制订了《浙江辖内商业银行与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导意见》,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各地区有关金融机构也积极创新融资担保方式。

  四是横向沟通和协调加强,各方共同搭建银企良好合作平台。我局及辖属分局还积极开展与中小企业局、统计局等有关部门协作,为银企合作搭建平台,得到了银行机构的好评。积极开展村镇银行试点,探索建立小额贷款公司,创建省中小企业创业融资平台。此外,我局还通过召开银行业小企业贷款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积极为银行业机构搭建交流平台。

  下一步破解难题的重点工作:

  以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合作为抓手,着力化解制约小企业融资的关键性因素。针对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合作的现状,以及信用担保公司功能实际发挥情况,为切实发挥信用担保机构在帮助缺乏足够抵质押条件的弱势小企业获得银行必要的信贷支持,我局拟通过多渠道、采取多措施来推动信用担保公司功能的发挥,为小企业贷款推进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监控-何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