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深度话题

今日话题

  【提要】现在的招聘单位对应聘者外貌的要求越来越多,类似于“体型苗条”、“皮肤白皙”等字眼被写进招聘广告让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可是,如果招聘广告上明确注明:胸围85CM、 ……

查看详细>>

话题互动

如此招聘是否合理?
选择一:太不像话了 选择二:变相招二奶 选择三:合理,赏心悦目

招人事助理 不看学历看三围

  现在的招聘单位对应聘者外貌的要求越来越多,类似于“体型苗条”、“皮肤白皙”等字眼被写进招聘广告让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可是,如果招聘广告上明确注明:胸围85CM、腰围67CM、臀围90CM……这就实在太雷人了。近日,杭州石桥路某服饰公司就打出了这样的招聘广告。

  黄小姐今年大四,即将毕业的她希望能够留在杭州,昨天她在石桥路天堂经济开发区看到了这份招聘广告,其中“人力资源部助理”一职吸引了她。“我大学本科学的就是文秘,这份办公室工作应该比较适合我。”

  可就在黄小姐看仔细岗位要求时,她被吓着了——岗位要求上赫然写着:胸围85CM、腰围67CM、臀围90CM。“说出来都不好意思,我当时还下意识地望了望自己的胸……怎么能有这样的要求?不过是份助理工作,怎么搞得好像选美似的?”

  随后,黄小姐拨通了招聘海报上的电话,想问个究竟。“一个男的接了电话,他称除了三围要求以外,学历、身高都不做要求,这就让我更加疑惑了,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

  诸如此类的雷人招聘还有不少,比如对身材、体重要求精准型——2004年,湖南省招录公务员,体检要求规定:女性“第二性征发育正常,乳房对称、无包块……为合格”。

  山东省某市经济开发区招聘公安:男性身高不低于173厘米、体重不低于53.55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5厘米、体重不低于46.75公斤。过于肥胖或瘦弱者不能录用。

  讲究风水型——成都一家公司打出招聘广告“忌属蛇属猪属猴者”,原来公司老板请了风水先生算命,据说这些生肖的人对公司财运不利。

  奇谈怪论型——南京一家销售企业面试新员工,题目是到公司食堂吃顿饭。据应聘者回忆,这顿饭菜里,有没加盐的青菜,有很臭的臭豆腐等等,叫人难以下咽。最终,吃饭快的人被留了下来,而那些吃饭慢的人,或是剩下很多饭菜的人,都被Pass掉了。理由很简单:销售公司压力大,需要性子急且能吃苦的人。

  

看图说事

网友精彩评论

9179
人推荐

总理啊 我住在偏远的北方城市、住着四手以上的小房子、骑个二手的摩托车、娶个二手的媳妇,还总跑。工作有今天没明天、社保没有、医保没有、老爹老妈身体还不好,都快到不惑之年了 都不敢要孩子。您说我啥时候能活...——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8744
人推荐

感人的东西尽量少一点,合理合法的东西尽量多一点——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7865
人推荐

谁能保证这个孩子的病能治愈?若是不能那不是害了孩子吗?一个姑娘终身挂个粪代?走到哪都让人烦?那还是人达的日子吗?并且还有其它的病,终身不能劳动,那个时候谁去照顾这个孩子,那个家庭为了治好这个孩子得花多...——评[志愿者夜救无肛女婴续 家人强接病婴回津引质疑]>>

6508
人推荐

呵呵,评论很现实,但不是三成,基本是没有考勤劳致富的!如果按劳分配,富豪们等几万辈子才能赚到那么多钱啊!一查一个准,在中国,劳动力不值钱!不黑、不狠、不骗、不贪、不腐能致富吗?——评[中国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凭劳动致富者仅三成]>>

6465
人推荐

嫖娼的后果啦!! 不怕得艾滋就也要不怕家庭破裂!! 不过打老人就不对了!——评[丈夫嫖娼忘穿内衣裤露馅 妻子怒赶公婆出门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