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说两句 > 今日话题 > 深度话题

今日话题

  昨日有网友在佛山网络论坛上发帖,称有禅城区初中女生放学后当街吸烟,帖子图文并茂,显示至少有两名女生叼着烟卷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此帖一出,顿时引来网友猛点。……

查看详细>>

话题互动

女初中生当街抽烟很奇怪?
选择一:见怪不怪 选择二:女孩抽烟确实不雅 选择三:时代进步了,孩子抽烟痛心

女中学生当街吸烟,你很酷吗?

  昨日有网友在佛山网络论坛上发帖,称有禅城区初中女生放学后当街吸烟,帖子图文并茂,显示至少有两名女生叼着烟卷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此帖一出,顿时引来网友猛点。

  如果说女生抽烟是盲目的跟风,那么某些网友的“痛心疾首”又何尝不是,说是“杯具”,说是“欲哭无泪”,甚至爆粗口骂人,你觉得你这样来对一群涉世未深的孩子,品德就高尚了吗?

  当然,我也觉得那几个女孩子当街吸烟的行为很不妥当,首先还是个学生,其次未成年。但作为稍稍长她们几岁的学哥,我还是很能理解这件事情的,因为我也曾经历过。

  十四五岁的年龄无论是从心智或者理智上都未发育成熟,她们对社会的形态还没能形成自己的定义,但是骨子里又迫切的期待成长,希望能通过某种行为来证明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这就是一个孩子在成长发育期的思想渐变过程,等到有一天她们真正长大了,在回过头来看那段来路,会发现要多幼稚有多幼稚。比如女初中生吸烟这件事,我想还是家长及学校的教育没能做到以身作则。做父母的吸烟,做老师的也吸烟,那么孩子又怎能不去模仿,要知道孩子们的好奇心都很强,对新生事物的尝试能力远远要超过成年人。

  教育学生不单是学校的事情,学校、社会、家庭三方面共同努力才能组成“铁三角”。如果没人卖烟给学生,家长以身作则不抽烟,再加上学校力量,减少学生抽烟并非难事。

看图说事

网友精彩评论

9179
人推荐

总理啊 我住在偏远的北方城市、住着四手以上的小房子、骑个二手的摩托车、娶个二手的媳妇,还总跑。工作有今天没明天、社保没有、医保没有、老爹老妈身体还不好,都快到不惑之年了 都不敢要孩子。您说我啥时候能活...——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8744
人推荐

感人的东西尽量少一点,合理合法的东西尽量多一点——评[温家宝:在201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7865
人推荐

谁能保证这个孩子的病能治愈?若是不能那不是害了孩子吗?一个姑娘终身挂个粪代?走到哪都让人烦?那还是人达的日子吗?并且还有其它的病,终身不能劳动,那个时候谁去照顾这个孩子,那个家庭为了治好这个孩子得花多...——评[志愿者夜救无肛女婴续 家人强接病婴回津引质疑]>>

6508
人推荐

呵呵,评论很现实,但不是三成,基本是没有考勤劳致富的!如果按劳分配,富豪们等几万辈子才能赚到那么多钱啊!一查一个准,在中国,劳动力不值钱!不黑、不狠、不骗、不贪、不腐能致富吗?——评[中国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凭劳动致富者仅三成]>>

6465
人推荐

嫖娼的后果啦!! 不怕得艾滋就也要不怕家庭破裂!! 不过打老人就不对了!——评[丈夫嫖娼忘穿内衣裤露馅 妻子怒赶公婆出门撒气]>>